人生如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罗帆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教授

博文

毕业季,依依惜别情

已有 6377 次阅读 2011-7-15 17:36 |个人分类:教学花絮|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师生, 毕业季

 

2007级本科生刚入学时,人力资源管理系就召开了师生见面会。按照学生名单和老师名单,随机地指定我担任七位同学的导师,他们是任泽奇、蔡朝阳、毕欣、罗凤菲、吴彦诺、冯潇锐和唐玉翠。后来,杨洁转专业进来,也安排在我的门下。

经过四年的努力,他们不断进步,顺利地完成了撰写毕业论文的工作。两位同学基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题,唐玉翠的论文题目是《W航空公司签派员安全绩效考核指标体系优化研究》,罗凤菲写的是《基于工作压力的管制员安全绩效管理对策研究》。四位同学结合企业委托课题选题,任泽奇的题目是《基于薪酬满意度的HD公司员工离职风险管控研究》,吴彦诺的题目是《HD通讯产品公司销售人员薪酬体系优化研究》;蔡朝阳的题目是《ZY信息技术公司虚拟股权激励研究》,毕欣的题目是《ZY信息技术公司薪酬体系优化研究》。另外两位同学结合企事业单位的实际需要选题,冯潇锐写的是《税务人员行为失范预警机制研究》,杨洁的论文选题是《蒙牛与伊利集团的股权激励比较研究》。

201169,在教1楼四层1-401教室,八位同学顺利通过学士学位论文答辩。经过第一答辩小组的老师评议,任泽奇、吴彦诺的毕业论文成绩为优秀,其余六篇毕业论文成绩为良好。

临近期末,没空请同学们到家里聚会,就请他们在学校附近的九龙大酒店共进晚餐。他们邀请我参加毕业晚会,说有他们的节目,但当晚有管理学院导师会议,时间冲突了。于是,他们就在上菜之前表演了自己的节目——校园剧的第一幕:女儿考入大学,与父母依依惜别。玉翠扮演女儿,朝阳和晓倩扮演父母。凤菲是校园剧的编剧,站在一边念旁白,彦诺担任导演,在一旁观看。大家非常投入,将难舍之情表演得惟妙惟肖。其后,泽奇朗诵了剧中角色的一段独白。

                                                       像不像一家三口?

 

                                                          一家人依依惜别

 

                                                            她们都笑我很“二”!

席间,大家回顾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展望毕业后的美好未来。潇锐将去美国留学,朝阳将去英国继续深造;另外六位同学分别去海尔集团、三一重工、南方电网、比亚迪公司等单位工作。餐后,师生匆匆合影留念,十分开心。

                                                                 团团圆圆

 

                                                     导师与学生合影留念

过了几天,学院学工部邀请我参加2007级本科生的毕业典礼,因为时间冲突,没能如愿。一天,在学校食堂遇见玉翠,与她坐在一起边吃边聊。以前,我们经常这样在一起聊天,当时的情景历历在目。然而,以后这种机会不多了。同学们陆续离开了学校,留下的马上也要离开,非常不舍。

后来,玉翠来电说尚未离校的几位同学还想与我合影留念。我说,那天聚餐时不是拍过了吗?她说那天很匆忙,拍得效果不好。于是,师生约好时间,在教学楼下又拍了不少照片。

 

                                                       在教学楼前合个影

下午,我正在工作室忙碌。忽然,泽奇、朝阳、毕欣、玉翠和彦诺进来了,送给我一只可爱的小冰熊留念。真不希望学生破费,但不接受这礼物也不近人情。泽奇说:“老师,武汉天热,以后你看到小冰熊,就会感觉凉快点!”我说,我会把它放在书房里,每次看到它,就会想起你们!”彦诺说在楼下拍照时她恰好不在学校,一定要和我拍张合影。后来,大家又一起拍了合影照片。

 

                                                      与“大导演”彦诺合影

 

    相处四年,除了给他们上过课,我还组织他们参加课题研究、能力拓展训练、学长交流等活动,师生之间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再见了,亲爱的学生们!



导师与学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818-465136.html

上一篇:暴雨中相聚
下一篇:穿过理工大新校园
收藏 IP: 111.172.100.*| 热度|

14 喻海军 武夷山 吴吉良 陈国文 吉宗祥 刘钢 李学宽 钟炳 刘用生 逄焕东 刘文 张彦斌 张欣 田俊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7 14: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