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罗帆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教授

博文

后院的野兔 精选

已有 5832 次阅读 2011-2-4 11:20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office

 

在明尼苏达大学进修时,在校园附近的House住了大半年。

两层楼的House毗邻一座教堂,前院不大,种满了花。后院很大,草坪的四周有木栅栏,外面有几棵高大的核桃树。

度过漫长的冬天,春天来了,冰雪融化了。前院的杜鹃花、吊钟花、绣球花依次开放,后院的草绿了。

从后门走出去,常会碰到一只野兔,灰黄夹杂的毛蓬松,样子很可爱。开始时,它一见我就仓皇逃窜。见得次数多了,看到我并无意伤害它,就不逃了。

有一段时间,只有我一人住在那栋房子里。寂寞的我常会走到后院,与野兔说话。它不懂我的话,埋头吃草。当我将相机镜头对准它时,它竖起耳朵,警觉地望着我。这小家伙不通人性,但让我感到开心。六年过去了,不时怀念在异国他乡的亲朋好友,也想念陪伴我度过想家时光的小朋友——后院的野兔。

兔年到来,祝各位亲朋好友春节快乐、身心健康、心想事成!

 

                                          早春的后院,蒲公英含苞欲放

 

 

                                             阳光下,蒲公英盛开

 

                                                  野兔用余光警惕地望着镜头

 

                                                  野兔在后院觅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818-410178.html

上一篇:今宵难忘
下一篇:婚姻怎么选都是错?
收藏 IP: 59.174.97.*| 热度|

27 许培扬 吉宗祥 陈湘明 武夷山 柳东阳 李学宽 刘进平 吕乃基 陈绥阳 陈安 王力 陈国文 王桂颖 张玉秀 曹广福 王安邦 李志俊 卫军英 迟菲 孟津 钟炳 黎在珣 张少雄 赵明 齐霁 陈儒军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3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03: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