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罗帆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教授

博文

师生在沪喜相逢

已有 4555 次阅读 2009-9-1 13:38 |个人分类:人物写生|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上海, 相逢, 师生

 

去上海的路上,不断收到学生的短信,他们安排晚上在南丹东路的和记小菜相聚。

下午到达弘和宾馆时,在读的工程硕士顾超已经到了大堂。他帮我们把行李搬进房间,稍事歇息,给我看了他的论文初稿。他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工作,论文选题是《高校基建工程项目风险控制研究》,上个学期已去学校开题。我一边看,一边与他讨论,然后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在论文初稿上进行修订。指导外地学生,平时只能靠电子邮件和电话联系。每次到他们所在地出差,都是师生交流的好机会。

改完论文之后,顾超引导我们去餐馆。途径徐家汇一带,感觉变化不小。

尹滢和婷婷已经在酒店等我们。金诺六点下班,彦妮与她之后赶了过来。

 



 



尹滢在上海世纪出版公司负责销售,前年已经答辩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她来武汉出差时,我俩曾在学校旁边的咖啡厅里聊了很久,说了很多悄悄话。这次相见,当着其他同学的面,她只和我说了半句,我就明白了她的意思,两人会心一笑。她的论文题目是《上海世纪出版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组织结构优化研究》。她高兴地告诉我:“您指导我设计的销售组织结构,目前正在世纪出版公司采用,效果显著!”

其他三个女孩子都是我指导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婷婷在一家外资猎头公司工作,在沪闯荡几年后,考上了湖北省工商联的公务员,很快就要回武汉工作了。彦妮在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读博士,暑假还在做项目。她新婚不久,曾邀请我去参加婚礼,但当时太忙没成行,今天可要敬杯酒。金诺曾与武汉东星航空公司签约,但很快就跳槽了,现在上海一家期货公司任职,颇受重用。

看到弟子们的工作和生活都不错,真开心!

 



导师与学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818-252612.html

上一篇:留园琴韵
下一篇:北航同学在京城小聚
收藏 IP: .*| 热度|

1 赵明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22: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