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pusuowdp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pusuowdp 我的自由天地,科普,评论,社会资本,新媒体,不一而足,势要弄出点小浪花。

博文

英国皇家学会开展的影响科学家开展科学传播的因素简介

已有 2718 次阅读 2013-11-4 14:37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英国, 科学家, 影响

英国皇家学会对1485名科学家进行了在线调查,并对41名科学家进行了采访,这项调查是探索影响科学家开展科学传播的相关因素,对数据进行分析,并且提出可行性建议,该调查报告于2006年6月对外发布。

该报告的目标有以下六项:

l  让科学家知晓从事科学传播的重要性;

l  调查英国科研人员开展科学传播活动的种类和数量;

l  识别促进或者阻碍科学传播的因素;

l  探讨在多大程度上科学家愿意承担科学传播工作;

l  探索经费提供者、科研机构、社会科学家和其他相关群体影响科学家参与科学传播活动的观点;

l  为大学,其他科研机构和经费提供者促进有效科学传播提供证据。

该报告的主要结论是在以下方面存在着一定的需求:

l  在给予经费支持之前要澄清公众参与的界定,目标,决策和目的。

l  通过评估来理解哪些适合公众参与。

l  对数据的深入研究和分析,从而强调该领域与政策发展相关的启示。

l  对大学和研究生阶段开展公众参与的回顾。

l  建立公众参与的榜样。

l  与愿意参加公众参与活动的科学家提供有效的支持,并且设立相关的部门和奖项。

l  出台政策以支持年轻科学家参与到公众参与中来,并且在其职业发展中对这些活动给予奖励。

l  促进各部门和机构的协调,从而促进科学传播影响的扩散。

最后该报告还提出了一系列行动计划:

l  界定“公众参与”并且皇家学会在该领域出台目标明确的政策措施。

l  探索公众参与同科学决策相关的关系,通过教育项目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把科学传播看作是英国文化和未来繁荣的一个重要部分。

l  扩大“继续教育”培训,包括公众参与培训课程以及媒体技巧和传播技巧。

l  继续让皇家学会会员参与科学传播活动。

l  帮助愿意参与公众参与的科学家设计科学传播活动。

l  追踪公众参与活动的水平,以及科学家的观点和态度来评估这些活动的影响。

l  制定“标准化的操作实践”来描述公众和利益相关者的公众参与如何整合到皇家学会的政策中。

l  与其他部门通力合作以确保任何一种工作机制都能知晓本报告的结论。

l  澄清公众参与活动的方向和影响力,并且通过其他组织传播皇家学会在该领域的目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8002-738925.html

上一篇:科学家与记者看待科学的方式兼谈科学家的培训
下一篇:不确定性
收藏 IP: 210.14.119.*| 热度|

1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8: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