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ming15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ming159 最简单的行囊能走最远的路,最合适的人需要最耐心的等待~

博文

刀削三面——充满内涵的发型

已有 6210 次阅读 2012-11-20 22:0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赞美, 幽默, 搞笑, 发型, 内涵


今天去剪头发,因为时间比较紧,常给我剪的那位理发师要排队,于是换了位新的。我一向比较喜欢讨好理发师,因为有副对联说得好:虽为毫末技艺,却是顶上功夫。如果他要把你剪丑了,在未来的几个月里你只能忍气吞声,用时间去弥补了。于是,我赶紧套套近乎,承认一下他的技艺,给他个好的感觉,也许就会尽力帮我剪得好看点(以前也试过,屡试不爽)。

小伙子长得非常好,很时尚,于是我就说:“你这发型非常好看,是你自己设计的吧?我喜欢你这发型!”

“呵呵,”他腼腆地接道,“你喜欢,我也可以帮你剪成这样啊”

“还是算了吧”,我说,“你那还要焗油、定型啥的很麻烦,我没那么多时间”

“不过你这发型真的很好看,很精神”我又补了一句

小伙子没有再回答我,只见他立马就像喝了红牛一样,精神抖擞,两眼发光,内心坚定,好像终于做出了最后的决定的样子;只听见两耳边剪刀的声音果断、利索、铿锵有力。

我还在洋洋得意:我递出的话,应该是到位了,看给高兴的。

咔咔没几分钟,我还没回过神来,他就已经搞定了,礼貌地说:“带您去冲一下水,然后再过来吹吹,您看还满意吗?”

我带上眼镜往镜子里一瞅,终于知道什么叫大跌眼镜了,提了好几次镜框,还是不得不接受事实:三面像刀削的,只能从正面看,还得调整一下角度。再往旁边一看,哇哇我就哭了,果然跟这小伙子的发型一模一样。

好吧,自作自受,这小伙子真是太灵泛了,这么会揣摩顾客的需求。

没有办法咯,赶紧接受全新的自我吧,好歹还剩下正常的可调角度的四分之一可以见人。

嘿嘿,所以如果遇到我,请先让我调整好角度,哈哈。还有,说话的时候,请不要乱动,因为你动我也得跟着调整。

后来想了想,这发型其实还是挺有含义的,它也代表了我的一个立场:我希望我们彼此永远正(珍)视对方。

 PS

现在回想起来,这次真的是太失误了:

1.        以前给我剪头发的都是女理发师

2.        自己是不能帮自己剪头发的呀,我怎么这么蠢呢

3.        自己有需要的时候,除非这种需要适合你,否则还是通过别的方面赞美别人比较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7699-634501.html

上一篇:莫言得奖了,我很惭愧
下一篇:偶像来了,真正的偶像——颜宁教授要来我们学校啦~
收藏 IP: 122.82.77.*| 热度|

5 李学宽 李宁 刘旭霞 杨月琴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