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ming15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ming159 最简单的行囊能走最远的路,最合适的人需要最耐心的等待~

博文

与90后的公益劳动节——劳动最光荣!

已有 5173 次阅读 2012-5-1 00:3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90后, 五一, 公益, 劳动节


武汉,拥有长江和汉水,被称为“江城”,由于湖泊遍布又素有“千湖之城”的美称。我们学校三面环湖一面靠山,就在学校里面还有好几个湖,大概是武汉人对湖情有独钟的缘故吧。

我也很喜欢湖,相信有江有湖的地方就有传说。

但是,学校里面人工造就的湖很难维护,一开始的时候非常美丽,渐渐的生态系统就恶化了,然后就成了一潭死水,变得黯淡,让人走过总泛起忧虑。学校进校门不远的地方就有一个湖,现在基本上是浮萍和水草丛生,每次经过我就想,有机会一定好好收拾一下才行。估计学校也花了不少功夫去维护,但是由于各种原因——人工湖生态系统本身的、游客的——最终还是放弃了。

对,其实你们不应该放弃。

昨天晚上,浏览了一下我们学校的南湖论坛,看见论坛里有人发了一个“动动手,清理人工湖”的劳动节公益贴。

是的,早就应该好好收拾收拾那湖了,我二话没说,马上留言参加了。

我以为就是校门口那个,走过让我心忧的湖,结果后来才知道是另外一个湖,好吧

今天一大早就过去了,找对了湖哦

活动非常简单,论坛里几个同学预先从学校各个部门借来了一些工具,还带了一些小面包和矿泉水(很温馨)。有一个小女孩专门负责管理,其余的人到了那里签个名(大家之前都相互不认识的),拿一套工具就可以开始干活了。

都是一群90后的小孩,相当有活力。他们说,活动只开展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左右,准时结束。目的是为了引起校方的注意,给人工湖整治和注水~

先给大家晒晒照片吧,大家都嘻嘻哈哈的,玩得很开心。(不知道科学网上,这些807060以及之前的主流人群,能不能受得了这一群90后以及之后的小孩子们的行为哈.....)

美好的东西,都是收拾出来的!——我,一看就是个老仑


妹子,我在人工湖边等你!


清理人工湖,我们在行动——一看就年轻,靠谱~


旧时相识——他的网名,遮住脸是为了继续保持神秘~


有劳动,才有妹纸


其实劳动蛮好!——老乡,一个多小时,小姑娘一直在旁边看着我,给我加油打气,比我还累呢


负责管理的小姑娘~


发起人,挺霸气的吧!


人就不说了,哈哈...展示部分战利品:捕获了两只巴西龟,都是公的——生态杀手,还有几条小鱼、两颗田螺、一条小鳝鱼,莲藕、几棵小树苗...

看完照片,有木有发现,我还算是比较正经的吧,

90后的小孩们,其实,并不像表面上看到的那样不着边际(NC)哦!接下来,我这个80后来谈谈我的感受:

我开始还有点担心,大家都嘻嘻哈哈的,时间又短,怀疑这种公益活动会不会有效果?我一到那里就开始拔除那些最黑最丑的草。 完了之后,发现湖大人少,没什么效果。然后就找了个角落——上面还有一座桥,每天很多人必须从那里经过——准备好好收拾收拾,至少从这桥上过的人能够看到变化。

前后弄完大概也就差不多两个小时左右,大家就聚在一起聊天、扯淡(那些家伙都是论坛里的灌水王),拍照啥的,各种网络用语,各种动作(幸好我还稍微懂一点,没有冷场)——劳动的辛苦倒也全忘了。

聊久了之后来才发现,我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他们早就有了更全面的策划:几天前就在论坛上造势了今天还请了校报的记者来报道这件事;事后,非常及时地把活动的照片传到了论坛上前后非常连贯的一个系列。

可以说,参与他们的活动感觉非常的轻松和快乐~

发起这次活动的小伙子不错,活动完后我们一起归还工具,跟他聊了一会儿。大三,计算机专业的,还在写一些生物信息的程序呢,以前是论坛的管理员,经常发起一些公益活动。我跟他说我当时还以为整理的是另一个湖,他微笑,接着就跟我谈起了学校里面每个湖的一些情况,谈及的时候喜忧参半, 最后的落脚却更多的是担忧。他对学校的湖了如指掌,也让我更加相信了,有湖的地方就有传说。

对,做好你手头上的事,珍惜你身边的人,爱护周围的环境——这就是我们的生活。

大家自我介绍相互认识的时候,我才发现我是里面最老的。他们说非常开心还有研究生能来,我说,今天不是劳动节嘛,过来搞搞劳动挺好的呀!

     他们说,今天是430号,明天才是“五·一”劳动节,好吧

     公益活动需要行动,也需要宣传
     祝大家“五·一”劳动节快乐,有机会的话,去做做公益活动哦,很好玩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7699-565391.html

上一篇:小黑飞鸟真是疯了
下一篇:压力超大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收藏 IP: 122.82.19.*| 热度|

15 边媛媛 王德华 顾生越 郭敬颖 罗汉江 何民慧 武夷山 罗广营 曹聪 张天翼 刘旭霞 柳东阳 李广磊 杨晓虹 杨月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