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我没意见:科学网为什么不让我换头像

已有 6317 次阅读 2013-10-28 08:33 |个人分类:盘整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头像, 神情


我知道很多人非常喜欢我用的这个【NAIVE GIRL with some solid free will】的头像!很多老师对我的印象多来自这个头像,说可以注册标记,十分传神,我是真心喜欢的,带着这个头像到处掐架的时候,觉得自己就是很naive,而且就是很有solid free will,所以总是犹豫来犹豫去的要不要换。




但还是想换换,很多能说出来的理由和无法表达的心理(其实没啥严肃的理由和心理,哈哈),总之是因为那小女孩不是我,虽然我很有将这种神情内化于心的感觉。

于是我就换成那个润润送的这个物理天平的刻章了,这个我也很喜欢的,而且更文化更去人格化些吧。


结果科学网就很不稳定,总还念念不忘我的小女孩头像,我什么操作没做,小女孩儿就依然时不时地出来代表着我,但刷新一下就会回到物理天平,但今天刷新也不回去了。

奇怪啊~~~




我一点意见都没有的,一个过去被留恋总是值得留恋的事情。且不管他是技术问题还是其它问题,总之我觉得很有趣,当然还是很好奇。

但我担心这个好奇心一出,估计就没那么有趣了,唉。人生啊!

我的许多头像纠缠着弥散在科学网中,一旦探测,将会塌缩。可是其实我还是很喜欢被动接受科学网让我的头像随机的变来变去的状态。

谨以此文纪念我的头像。


竟然也遭遇五百字的问题,这……

好吧!


爱问:至善只求诸心,恐于天下事理有不能尽。先生曰:心即理也。天下又有心外之事,心外之理乎?爱曰:如事父之孝,事君之忠,交友之信,治民之仁,其间有许多理在,恐亦不可不察。先生叹曰:此说之蔽久矣,岂一语所能悟?今姑就所问者言之:且如事父不成,去父上求个孝的理;事君不成,去君求个忠的理;交友治民不成,去友上、民上求个信与仁的理:都只在此心,心即理也。此心无私欲之蔽,即是天理,不须外面添一分。以此纯乎天理之心,发之事父便是孝,发之事君便是忠,发之交友治民便是信与仁。只在此心去人欲、存天理上用功便是。爱曰:闻先生如此说,爱已觉有省悟处。但旧说缠于胸中,尚有未脱然者。如事父一事,其间温凊定省之类有许多节目,不知亦须请求否?先生曰:如何不请求?只是有个头脑,只是就此心去人欲、存天理上请求。就如讲求冬温,也只是要尽此心之孝,恐怕有一毫人欲间杂;讲求夏凊,也只是要尽此心之孝,恐怕有一毫人欲间杂;只是请求得此心。此心若无人欲,纯是天理,是个诚于孝亲的心,冬时自然思量父母的寒,便自要去求个温的道理;夏时自然思量父母的热,便自要去求个凊的道理。这都是那诚孝的心发出来的条件。却是须有这诚孝的心,然后有这条件发出来。譬之树木,这诚孝的心便是根,许多条件便是枝叶,须先有根然后有枝叶,不是先寻了枝叶然后去种根。《礼记》言:孝子之有深爱者,必有和气;有和气者,必有愉色;有愉色者,必有婉容。须是有个深爱做根,便自然如此。

说得真好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736691.html

上一篇:分享:《莱布尼茨不是黄油饼干》
下一篇:《单曲循环》:What Doesn't Kill You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44 武夷山 刘全慧 赵建民 应行仁 李学宽 王善勇 谢力 吕喆 周少祥 许培扬 杨正瓴 唐凌峰 赵美娣 赵斌 鲍博 张玉秀 曹聪 刘光银 戴德昌 鲍得海 刘进平 林涛 苏金亚 许浚远 李健 陆俊茜 鲍海飞 陈小润 李天成 王桂颖 孟令龙 李宇斌 李汝资 朱丽红 刘钢 xqhuang Majorite biofans ybtr3929 fishman936 zzjtcm aliala zhaojiancheng ccgoodluck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6: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