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盘丝生活》:本月休博+痛打落水狗

已有 4120 次阅读 2013-3-25 09:04 |个人分类:盘整生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教育, 人性, 真理

 

昨天老妈老爸搬回老家里,那是个有大平台方便老爸晒太阳,但东西走向的三楼房子,离着弟弟家和小侄子的学校都一街之隔,昨天搬家到中午12点多,弟妹早买好做好了饭,小侄子很高兴的说以后可以不吃小饭桌了……我在老妈弟妹弟弟面前再次声明,就跟在我们这边时候一样的模式就很好,老弟要肩负起照顾爸爸锻炼的任务,老妈和姑多做点饭也没多麻烦,老弟一家的吃饭问题就主要在老妈那边解决了,正好可以调整一下他们的饮食习惯……

 

老爸这次生病,我最大的变化就是从以前的幕后的心理指导师,转化成人前的行为规范者……

 

好在家人朋友们都相信我是真心为他们好的,虽然我说的做的多是不让家人大鱼大肉的吃好的,还让老人多干活,多活动的这类不大讨好的事儿……

 

下午和儿子去锻炼,没带手机,结果晚上老妈再打电话时,我发现我miss了5个老妈的来电,老妈哀怨的嫌我,这要有点事儿,根本指望不上我,我连忙说,以后一定经常带电话,我这不是担心健身的时候容易丢手机啊……聊了挺长,我想也许老妈还是很有些依恋的……

 

其实老妈电话就是因为忘记带小米回去了,还有表忘记带了,这个搬家想不拉下点东西其实很难的,我说您还是自己先买点小米喝着,我开一趟来回给您送,不够油钱啊……

 

这段日子还是有些随心所欲安排时间,虽然帮老妈收拾占用了一些的时间,但的确没有First thing first,本月暂别,还是希望大家写出些点有知识,有思想,有科学,有人文……总之各方面体现美感的东西……

 

美丽本有万千姿态,不要用一种欺压另一种……

人性本是千差万别,生命爱情自由孰重孰轻,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要自以为得道,可以教育别人……

 

我不敢论断他人,但我可以确信的是:

你没有一颗谦卑的心,你一定是错的……

你以为揣度明白了别人,你一定是狂妄的……

你以为自己珍惜生命就是真理,其实是轻视了为爱而生死的勇气和智慧,

是你自己爱无能思无能,苟且了生死的价值……

 

谁说自己懂了量子力学,他一定是不懂,所以我们可以嘲笑他,让他清醒清醒……

谁以为自己明白了圆通,通识了人性,我们就可以笑看他狂妄的挣扎……

这个世界始终需要反面教材,尤其需要哪种屡教不改的反面教材,让我们由此知晓教育的艰难,不敢自大自专……

 

我追求真理,追求智慧,追求快乐……

我知道信仰很远,但我不肯放弃……

一时不苛求,永远不放弃……

我们可以在时间的振荡中坚信美好的万千变化……

 

这一刻,我是快乐的……

但我知道,我应该沉静了……

再别……

我一定会回来的……

 

%----------------------

刚刚发现从不认错的老曹居然部分地道歉了,于是大家立刻欢声雷动,拍拍脑袋屁股的,说一句认错就是好同志。

但在我看来通篇根本就没有真正认错的态度,不过是摆个高姿态要给您们个台阶下。

老曹的问题在于:

1.不管专业上非专业上都自以为是

2.说话不懂尊重却自以为圆滑圆通

3.行文枯燥,如同嚼蜡,挑动情绪

……

您们这么一拍,他又得意洋洋,不出几天还要出来埋汰人……

一定要清醒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673670.html

上一篇:《来学往教》------说说我的“真诚”观
下一篇:《单曲循环》:伤心太平洋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20 张伟 李学宽 赵美娣 戎可 刘全慧 杨正瓴 曹建军 王善勇 王修慧 赵建民 林涛 李宇斌 张鹏举 曾新林 陈儒军 康娴 sci789789789 flyingwildgoose ddsers oxygen201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