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盘整生活》:跟着闺女回娘家 精选

已有 3648 次阅读 2013-2-11 22:51 |个人分类:盘整生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拜年, 初二, 丈人

 

 

初二

 

2013/2/11

老公对小舅子对他衣服的评价耿耿于怀,他甚是得意的搭配,被老弟说成是“怎么打扮的跟个婚礼司仪似的”,让他很是郁闷,说这话说得怎么跟蔡明一个调调呢?

早晨一去老妈那里,就告诉我一个好消息,说老爸昨天晚上拉臭臭了,就是等我们一走的时候,我跟老爸说,你看老妈多好啊,这几次你都捡老妈一个人的时候让她忙活,拉屎挖尿的,她还这么兴高采烈的!老妈说:可不是,一听要拉,高兴;一看等的时间不长,高兴;一看拉得顺畅,高兴……哪管什么臭不臭,忙不忙啊,光顾高兴了……

中午我们一家还有婆婆,小侄子都到老妈家吃饭,用婆婆的话说是:跟着闺女回娘家……婆婆脾气可好了,我好像未见过脾气好过婆婆的人,她一直对内对外都称:有什么事,不跟儿子说,都是跟我这个闺女商量……虽然做活慢些,但耐久仔细,与人和气,还是美人家,现如今更是慈眉善目的……

想当初我在自己家里听老爸老妈打嘴官司,实在有些倦了,很愿意到婆婆家安静安静……当然其实什么性格都是优劣并存,温柔有时太过忍耐,解决不了某些生命难题……

其实每个人都可以讲很多故事,都可以写出滋味人生来……

小侄子天天跟着我儿子屁股后面转,下午还跟他们四个大孩子一起踢球,婆婆就得以去老朋友家玩一个下午……这会儿我催儿子去我老妈家睡觉,小侄子就赖着非要跟哥哥一起过去睡,我说你能哄得你叔叔替你哥哥去那边,就可以,不行呢,你就还跟奶奶睡,那边太冷,你和哥哥睡一个被窝,他冻着你……

儿子哄小朋友的光辉历史是可以写上几千字滴……

儿子真的想在家睡,这很好理解,他是替我,因为家里还有好多事我要做要我做,可是老公也可以替我啊,他在家这会儿又没什么事也没什么用,但人家就是不肯去,我就说有些人总是训完了别人却不觉得自己需要负责任,有些人总是被训完了,还需要负起责任……我又说,谢谢你替我,于是儿子忽然觉得委屈了,挂着泪花走了……

其实这就是成长,也许boy to man的必经之路……

泪水如此美丽,我们怎舍得丢弃……

初一初二虽过,我其实没见什么人,同院的同事领导都没见,明天自家几个必须拜见的长辈走走好了……反正大家都知道我忙,找个理由让人理解了算了……

中学以后和同学朋友玩,除了会到非常非常熟熟悉十分十分临近朋友家玩玩,我绝少找谁玩什么,就连过年拜年,都是同学到我家拉上我才肯出动,同学总说我太不爱去找人玩,好像确是这样:你什么时候的到来我都会真心欢喜,但我兴兴头去找别人玩就自觉不那么自然了……总之在老妈嘴里,我这就是没礼道,不亲人,哈哈,OK,……人真奇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661233.html

上一篇:《盘丝生活》: 东西南北 春节快乐
下一篇:《盘整生活》:打春的雪,狗也撵不上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15 李学宽 陆俊茜 曹聪 陈小润 陈冬生 徐大彬 宁利中 李天成 庄世宇 李伟钢 罗帆 邢志忠 王号 Majorite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0 12: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