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盘丝生活》:冬主藏

已有 3042 次阅读 2013-1-27 22:26 |个人分类:盘整生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锻炼, 针灸, 冬主藏, 成语接龙

 

《内经》有云:“冬三月,此谓闭藏,水冰地坼,无扰乎阳,早卧晚起,必待日光,使志若伏若匿,若有私意,若己有得,去寒就温,无泄皮肤,使气亟夺,此冬气之应,养藏之道也。逆之则伤肾,春为瘘厥,奉生者少。”

古语又云:“冬练三九,夏练三伏”

信乎?不信乎?

 

早晨三位初一少年聚在我家里,改卷子写作业聊天,我把老高的语文卷子给他们两个复印了一下,让他们有个参照,老高是练过字的,卷面清晰整洁,儿子的就显得乱多了。

我的字虽然不错,但是感觉指导儿子还是理论不足,考虑商量一下是不是报个班,给琪琪妈妈的建议是报个英语班,因为老高是上英语辅导班的,而且觉得辅导班(我刚毕业那会儿同宿舍的潍院老师)挺好的,英语这种东西没有训练量是不行的,而且这些孩子自控力还是不行,所以还要靠环境的引领……

三个孩子的考试的作文都写得不错,儿子虽然整词儿的能力弱于他们,但是比较清新自然,他们则是文采飞扬的……不过三个人都是编的,而且都编的一类故事,就是帮助穷人乞丐,因为题目是《爱让我如此美丽》,哈哈,好难写的题目啊……

中午去老妈家吃了韭菜三鲜的饺子,我不大敢吃韭菜,胃消受不了韭菜和烫面死面的东西,但是很喜欢吃,老爸那次胃出血据说也是吃韭菜的缘故,还有白菜肉的,我没吃……

吃饭的时候我们玩了会儿成语接龙,觉得太简单,老高说他爸爸妈妈都是学文科的,都是跟他玩古诗接龙,我们吃饭和回家的路上都在玩这个,挺有意思的,不过有几个音的确不好接……

下午去针灸,我好像肚子和腰都不太疼了,就又自述了其它容易不舒服的地方,大夫就给我放了放血,哈哈,是这样,用个类似钉子的东西扎了几下,然后马上拔上罐……吸血哦……

时间有点长,微微有点冷,回家喝了碗剩下的红豆麦仁红枣+蜂蜜粥,结果感觉胃里消化不了,身上觉得很热,就去睡了一觉……

醒来去老妈家吃饭,然后去练平衡……感觉有点冷,不是特别有精力,难道跟吃韭菜有关?所以动作没有尽力做到位……

教练有感觉,所以下课跟我聊了一会儿,他说“冬主藏”,不要进行出汗太多的运动,这个其实我听说过的,只是舍不得那些课程,也不好意思不卖力,说实话,这几次感冒的确跟运动大量,休息不足有关……都是折腾惹得事儿……

教练说让我锻炼放松,不必太在意,我说我正是因为不太在意才这么折腾的,哪有我这种下午刚针灸放血,晚上就接着锻炼洗澡的……哈哈,

今天出汗不多,不洗澡了……的确有些倦了,洗洗早睡觉,老公昨天被我威逼利诱,今天没喝酒就早回来了,又忘记带钥匙,据说等了好久,这与我何益?我明确表示,以后别拿这种没好处的付出来和我交换条件……我很冷血的,不同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657099.html

上一篇:《盘丝生活》:一时不苛求,永远不放弃
下一篇:《盘丝生活》:幸福的感觉就在于如此简单的拯救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8 刘艳红 李伟钢 曹聪 陈小润 张玉秀 陈湘明 Majorite zhngsh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4 00: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