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盘丝生活》:一时不苛求,永远不放弃

已有 3107 次阅读 2013-1-26 23:36 |个人分类:盘整生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考试, 佛教, 陪床

 

周五

昨天的主要项目是儿子期末考试,这个他自己来写……不小心被我言中,虽然没有以头抢地,可是也着实对着枕头被子狂敲了一顿……下午他呆在家里收拾了一下自己的房间……

我呢,昨天上午在家收拾了一下厨房,的确很浪费时间,这个我收拾出来以后,打算寒假交给儿子打理,我是这么说的:厨房太乱了,你还不具有收拾残局的能力,所以我先来收拾出样板来,这段日子你先来恢复原样,其实每天也就是个早饭在家吃,偶尔给老公做点,工作量并不大……

中午吃饭也是讨论儿子成绩,老妈告诉我,明天需要我去医院陪侄子,因为弟弟弟妹都有事。我说正好好久没陪侄子玩玩了……

然后我去针灸,请教了大夫治疗中耳炎的药,他说是七八位药配的,有冰片,和治嗓子的药是一样的,给我闻了闻,有一种清凉的味道。还和他们研讨学习了一下双盘,双盘是平衡阴阳用的,原来我一直是觉得男人的先左后右的盘姿更容易做啊……还看大姐演示了一下她现在是怎么介于大拜和小拜之间拜佛的,她很认真的一个人,无论拜佛还是读经,自己干,在办公的地方设了个佛堂,她自己说是当初大拜做得过多,导致腰肌劳损,现在就是在治疗这个,我觉得大拜肯定对身体有好处,但是执著心不能太重,人没有执著心不能成事,但太执着容易伤身……

还是我那句名言:一时不苛求,永远不放弃……

赶回家去给儿子开家长会,和另一个孩子almost全考E的孩子妈妈聊了聊,儿子还是很有正义感的能保护弱者好孩子……没跟老师聊,哈哈……

回家让儿子先自己去练拳击,我扶老爸回床休息后也赶到天马去上单车课……回来儿子直接去老年活动中心找他的小朋友玩,我回家看了会儿博客……

老公很晚回家,不知道多晚……

周六

早晨喝了碗昨晚熬的粥,开车到妇幼保健院,正好碰上老弟带着小侄子也到了,他吃过早饭了,但小侄子不喜欢吃家里的饭,于是给他买了个饼卷荷包蛋+肠,还有粥,然后老弟去学校开会去了……

小侄子把荷包蛋给我吃,我说味道还不错,我好久没吃过外面做的饼了,小侄子很大方的说,过会儿剩下口给我尝尝……

吃完饭我们玩了一会Lego,他看图纸插的很好,我说不用看图纸了,自己想怎么变化就可以怎么变化了,把三个都插好后,我想给他看《海底两万里》的拼音版,他自己先读了一页,我说还是我先给你讲讲吧,他现在一年级自己读还是吃力,不容易感受故事性,然后又看了一会儿电视……

医生来查房,开了个心电图的单子,小侄子轻车熟路的带我去心电图检测室,路上给他买了个《植物大战僵尸》里的豌豆射手,他也给我讲解了植物和僵尸的分类……

回来打吊瓶中间出了点小事故,可能是他上厕所时不小心扯到了,更重要的是这个吊瓶管儿连接处不紧,结果断开了,我觉得刚换了吊瓶,没注意,小侄子也聚精会神看电视,结果忽然发现流了一地血(夸张夸张),药(VC)也都流了,我陪床过这么多次,还是头一次发生这种事故,惭愧惭愧……不过我很镇定幽默,小侄子也很镇定幽默,我赶紧去找护士,护士重新拿了吊瓶和针管过来,好在针头没被血堵住,不用重新扎针,我对小侄子说咱们可是又长见识了……继续看电视读书,老弟来了,向他坦白看护不力……当然是没事了……当然以后要小心……

中午老弟买了好多吃的,我吃的油条,小侄子吃的鸡腿加米饭……当然还有菜和粥……

小侄子和我挺好的,用旋风霹雳腿(好像是这个名字)帮我捶背……

医生说没事了,开了些药,出院,其实入院的时候心电图振幅(抱歉不懂术语)也是在正常值范围内,不过偏低,现在高了很多了……若是我,可能就不主张住院了,门外好多小病号挤在观察室打吊瓶,感觉容易交叉感染……

同屋的那个三个月的因肺炎入院的小朋友也今天出院,他妈妈好紧张,小孩子吐奶,就要做彩超看看,我说这个医生不强求做的,咱自己就别要求了……

听他们聊天说今天是十五,意思好像不是出院的日子,针灸大夫也是说十五不针灸的,不知道什么讲究……

回家已经两点多了,买了个小折叠桌子自己搬到老妈家,儿子和老高在那里玩卡,老高考得很好,我们要了他的卷子回来对比学习一下……

晚上儿子去老高家吃饭,一如昨天的锻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656839.html

上一篇:《盘丝生活》:以头抢地
下一篇:《盘丝生活》:冬主藏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10 李伟钢 陈小润 刘立 肖海 刘艳红 张玉秀 陆俊茜 朱丽红 刘全慧 戴德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3 01: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