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盘丝生活》:以头抢地

已有 3525 次阅读 2013-1-24 23:08 |个人分类:盘整生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针灸, 莱美

 

 

九点上完BodyJamBody Balance回家,老公还没吃饭,给他做了葱炒鸡蛋,这会儿他又在玩他的领带,刚学了个“温莎结”,我就搞不明白这玩意有这么好玩吗?他看来是不把自己打扮成“江南style”誓不罢休了。

儿子有点咳嗽,催促他喝了消炎药和感冒药睡觉了,儿子小时候只要一感冒我就消炎药和感冒药一起加,我知道这会遭到中西医各路医生以及家长的反对,但是儿子基本上每次感冒都必然咳嗽,若是等他咳嗽厉害了再喝消炎药,那就不是三两天的消炎药能压下去的了,我周围好多孩子都要打吊瓶,或冬天一直咳嗽不断的,喝老多中药的。

所以虽然我的方法似乎不符合慎用消炎药的原则,但总体而言儿子用消炎药的量还是相对较少的,基本没因为感冒咳嗽打过吊瓶。

当然一般咳嗽转轻时,我就会让儿子喝秋梨膏,念慈庵枇杷露,或者同仁堂的蛇胆川贝液之类的中成药收尾,还有就是用冰糖+花椒(或川贝)熬梨汁给他喝……

小侄子这几年冬天一直咳嗽不断,这次好像因为咳嗽引发心肌有轻微炎症,我总感觉他们对孩子的要求有时过严,比方说,明明不舒服了孩子想喝点果汁,他们就说果汁不是好东西,让他只喝白开水,然后孩子就大哭大闹,还不肯多饮水,我觉得这种严格没必要……或者感冒了不咳嗽就不喝消炎药,我一说我的方法,老弟就嘲笑我不懂,其实我是知道这类专家常识的,只是觉得可能很多个体并不适用……

这是倒叙……

今天上午吃饭有些晚,随便说收拾了一下家,就到11点了,昨天答应老妈早去做咖喱胡萝卜土豆鸡翅给儿子和老高吃,婆婆打电话说要到我家洗澡,我嘱咐表妹让她们两个12点到我妈家吃饭……

一大家人坐在大炕上吃饭,其乐融融的,孩子们也无拘无束的,我们讨论了一下孔子的“君子周而不比”……我因为下午要针灸,没敢多吃,好在人多老妈也没看见,只吃了点青菜喝了两碗玉米粥……

下午两点赶到针灸大夫那里,一到他就让我帮他认字,其实我这人认识的字真不算多,可不能显摆认字的学问(我会查字典的哦……),然后这次他用了一个好长的针扎了胃下面的一个穴位,大约进去了有10多厘米,也不疼的,中间有个和大夫住一个楼的小女孩中耳炎(耳朵流黄水),他爸爸带他来找李大夫处理一下,于是放下先不给我艾灸了,给小女孩两个耳朵洗了洗,又有吹上了点药,只收3块钱(不是做给我看的吧?玩笑了,李大夫是修佛之人,这是修行),女孩爸爸很不好意思,硬给了5块钱……

那位大姐3点也来了,大夫又给我拔了两个罐,等待时他们就拿着书认字,谈论佛法……原来那些字都是经文中的……

回到家快四点了,姑正和婆婆聊家常,听了一会儿,我安排表妹的活她都干的很好,是个勤劳敢干又能干的好孩子……

5:30到老妈家,吃了一碗紫菜蘑菇汤,把老爸放在轮椅上,就跑去健身了,每周总有这么一次我不能扶着老爸回床,感觉老妈总希望我多待一会儿,明天补上,想办法哄哄老妈高兴……

老爸叫我跟他说话,说他想我弟弟了行不行,我说当然行啊,应该想啊,这几天弟弟忙侄子的事儿,没顾上来看老爸,我说马上他们就放假了,让他们常来好了……

我真的好喜欢上JQ老师的课,我也算资深粉丝了,他也会格外关注和指点我的动作,搞得我不大好意思走神做错,有个动作类似“以头抢地”或者说是像用头劈砖,我很怕把眼睛给抖掉了,不大敢使劲做,我看他笑我这个动作不卖力,改天带博士伦跳去……

今天天马的水管给冻住了,一直不能洗澡,好在我们上完最后一节课,竟然修好了,教练说:坚持到最后的都会有福利哦……YEAH!

他谈到莱美的body jam的总教头也有很多老师,一直在不断学习,我很有所感……这个以后谈,睡觉睡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656294.html

上一篇:《盘丝生活》:我希望,厌倦只是一瞬间
下一篇:《盘丝生活》:一时不苛求,永远不放弃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13 李伟钢 戴德昌 陈小润 戎可 刘艳红 武夷山 张玉秀 刘全慧 陆俊茜 肖海 李学宽 刘立 鲍永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4 0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