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盘丝生活》:我希望,厌倦只是一瞬间

已有 3644 次阅读 2013-1-24 00:00 |个人分类:盘整生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瑜伽, 针灸

 
 

如果我厌倦了写

我怎能怪你厌倦了读?

或者即使我不厌倦了写

我又怎能怪你厌倦了读?

 

儿子考完期末考试,我也终于可以晚起了,但也不能太晚,妹妹一会儿就过来帮我整理票据了……

早饭过后已经九点多了,赶到物电院办去装订试卷,院办主任的女儿也在,很可爱的小女孩儿,特别爱跟何老师一起玩,被孩子喜爱的人总是很有爱心耐心的。而且何老师特别有才,想当初是奥物保送山大的,手特别巧,会修会设计电子设备,有N项发明(还卖给厂家了),还会做衣服,特别懂车,在电台做过汽车栏目的主持,在全校开设《汽车知识》的选修课,我最早开车就是请他带的,他胆大心细,讲解清楚,还会心理辅导,很快就让我排除了撞墙阴影,恢复了自信: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221703.html

我在院里算是很忙的一个,读博访学,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虽然集体活动还算尽力尽力,但对待个体老师我是有愧的,我并没有能给与别人什么实在的付出,也就是关心几句,提个建议,谈谈理想,聊聊感悟……也许我该反思一下自己所谓的付出的模式、意义、价值了……

寒假开始了,我们又开始让孩子们中午到我家吃饭,晚上到老高家吃饭了,中午老高到我妈家吃饭,受到了老妈的大力称赞,伶牙俐齿,引经据典,风趣幽默的……儿子有这样的好朋友,老妈很高兴…… 他总说自己数学不好,我说你为什么这么说啊,我感觉你数学很好啊,儿子说,那是你们老夸他这好那好的,他也要谦虚一下啊,老高说,就是,以后被老夸我了……

下午去针灸大夫那里,他说我买的针直径0.35mm的太粗,扎着疼,又从他那里拿了些,我肚子和腰都不太疼,以为不用扎了,他按了按,觉得还应该继续治疗,妇科问题不大,而且我的剖腹产刀口不太容易下针,就只针对肠炎了,所以下针比较少,但是我总是右侧前胸后背容易不舒服,有十多年了吧,他判断是肋间神经疼,又给我扎了肝经的几针,还拔了个罐,我左肩疼,也拔了罐,试试管用不……

针灸大夫说好多人在他这里有自己的针,唉,我这犹豫来犹豫去的觉得不好意思开口改变人家的治疗习惯,其实人家早就有人这么做了,只不过新针要试试做得是否规范,若是针头带钩,会损伤肌肉的,所以耽误了一些时间,让后面的大姐多等了一会儿……

他讲解了一些经络给我和那位大姐听,我虽然雄心勃勃说要学中医,其实心里还是很怕的,也还没努力。那位大姐懂得都比我多得多……

晚上儿子练拳击,我去上了节瑜伽,因为嫌运动量小,我好久没上瑜伽课了,其实还是很舒服,我觉得瑜伽应该对打通经络有作用的,再感知一下再说吧……

老公今天早回家继续看拍得“药(yue)人”的电视剧,一边骂“药”得难受,一遍还乐此不疲,这是什么样的心理状态呢?

又这么晚了,这是养生的态度吗?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655916.html

上一篇:《也谈语文》:歧视冰心
下一篇:《盘丝生活》:以头抢地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9 蔣勁松 曹聪 李伟钢 戎可 刘全慧 刘艳红 陈小润 董焱章 陆俊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4 01: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