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盘丝生活》:艺不压身

已有 3558 次阅读 2013-1-20 23:47 |个人分类:盘整生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应试, 交警, 艺不压身

 

 

上午开始下雪,同学上班,他LP坐公交车送他们女儿过来,她一直不敢开车,这我实在没料到,毕竟我同学交警大队长啊……我说,你现在才刚刚40岁,还是学学练练将来方便些,独立些,艺不压身的……

老高没来跟我们一起学习,他想自己复习,于是我和他们先谈了谈语文作文的事儿,指出作文在他们这个年纪首先要能写开,洋洋洒洒的先要写出来,所以寒假要求一周1000字的文字……

然后从网上找了几道数学题和他们做了一下,又随机问了几个地理题目,明天就要考试了,不能玩学问了,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应试一下……

同学电话说晚点他LP来接孩子,雪天路滑,公交车不好坐,让孩子自己上门口等她妈妈,别耽误我们吃饭。我说没关系的,自家里,早点晚点都方便……儿子这时候已经和老高在下面堆起了雪人,好像小熊哎……

送女孩儿到门口,等到她妈妈来,我就去老妈家吃饭了,老爸每次我一去扶他,就夸我世界第一,我已经听着没感觉了,今天老妈说了个噗噗啦啦的象声词笑话,竟然把老爸逗得笑出声来……

吃晚饭回家和儿子躺在床上看书,一会儿我就睡着了……

儿子想去学拳击,因为不想学习,老公昨天有条件地答应今天给我加油修车的,下雪修车就免了,油是一定要加了,于是他去送儿子,又是一顿训斥,儿子说他自己回来好了,不用去接,省了他还要等……

我不想去是因为有点不想上单车课想上晚上的平衡课,于是在家批阅学生教的作业,每人都好多篇啊……

到了五点半要去老妈家吃饭的时候,看着外面纷纷扬扬的大雪,忽然很想去接儿子,有点晚,但也许他稍微一慢我就能接到的……

雾虽然不大,但也看不见远处街口的信号灯,车驶向一片苍茫的感觉……

下车发现地面好滑,一个劲儿告诫自己小心,本来就是找事,就不要出事了……,进去一看果然儿子已经早回了,再小心也还是摔了一下,好在我有防备在先,不碍事……

到老妈家时,儿子已经到了……其实我是料到的……

姑的小女儿也从鲁东大学放假到了我老妈家,一年级思想政治学专业的,我想让她这几天帮我干点文字性的工作……聊了一会儿学校的事儿……

我最终还是放弃了平衡课,回家给老公做西红柿汤,又和儿子一起看了看功课,明天再锻炼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655038.html

上一篇:《盘丝生活》: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下一篇:《也谈语文》:歧视冰心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16 李伟钢 袁贤讯 戴德昌 王善勇 陈小润 戎可 武夷山 陆俊茜 刘艳红 肖重发 傅蕴德 陈湘明 曾新林 张玉秀 Majorite zhngsh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3 06: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