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盘丝生活》:情绪控制

已有 3688 次阅读 2013-1-14 11:16 |个人分类:盘整生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情绪

 

周日

早晨起来先熬药,俩人的一起,其实不耽误时间……

儿子起来去买火烧,现在一家人都吃素火烧了,所以这个喝中药有利于素食主义的推广……

然后同学女孩儿和同事男孩儿(儿子的好朋友老高)到我家,我来辅导功课,先讲了一会儿英语语法,这是我的弱项,然后讲了两道数学题,他们的理解力都没有问题,但各不相同,老高是那种拿起笔来就写的just do it实干型,而儿子是属于那种大脑游离absent-minded哲人型的,小美女就是美女做派,伶俐但不咋呼,剩下半个小时都要写作业,很好,我玩一会儿……

中午老弟过来看老爸,弟妹侄子没来,好像又有点感冒,我让弟弟多陪老爸聊天,就先回家,今天不想去针灸了……电话大夫,说明自己不想去的原因和接下来的三天都有监考,所以下次针灸要等到17号了,这个周监考+批卷子+阅读学生作业够我忙的……

我感觉活血化瘀的药还是有作用的,这个只能是感觉,因为作为一个个体,一旦接受了某种实验(针灸、用药),那已然被改变影响,必然无法再现另一种态势:不用会不会来?肯定会来,但是时间可能会拖后……拖后是好是坏?不一定,但都可承受……喝药有什么作用?量大排淤,有助于恢复……失血多是不是好事?或许能激发干细胞造血……激发有没有量子化要求?量子化是不是也测不准?鲁棒性多高?这个是不是因人而异?……有人能做这个研究吗?哈哈……

老公送儿子去学拳击,针对儿子的拖拉大加训斥……

我去健身房洗澡接儿子,儿子又很快的在外面等我,儿子想证明他速度不慢,但关键女人还是麻烦,我认为他单个动作速度还是不如我快……

路上我嘱咐儿子不要对老公的话太磨蹭,这样惹他生气,我会心里不舒服,儿子说这点事也能影响你,我说其实不怎么影响我,但我主要怕影响你的心情,儿子说,影响了正好来练拳击啊……好好,但是批评影响了你的情绪,就影响你的做事速度啊,儿子说,反正那会儿也不能干别的了……我说一个人还是要学会不要让别人的情绪控制你的情绪,而是用自己的情绪控制别人情绪,儿子说,情绪控制啊,我说是啊,心灵控制,咱不是尤里,咱也不会啊……

晚上去老妈那里吃饭,老公继续呆在家里看抗日电视连续剧,这片子拍得……还是元芳一组的呢?唉,看这玩意能进步吗?老爸和老妈包袱剪子锤,老爸故意老出一种,老妈就跟他闹着玩去绞,去包,去杠,逗得老爸老向我告状,也笑了……

不过我感觉老爸左侧肌肉还是有些萎缩的……不针灸,只靠被动按摩管事吗? 针灸对肌肉恢复有用吗?他们不想配合我能怎么办?

晚上我看儿子还是一心里玩卡,开始教训他,其实他还是被我说得流泪的时候是最多的……虽然我在其他人面前时处处护着他……

我对他玩一向很支持,但我指出来,若是他这次期末考试考不好的话,那他这个寒假过年,会有很多人教育他的,这个他不烦我还烦呢,我可懒得解释来解释去的,就这么最多一个周了,放下玩心拼一个周,我觉得考得好点还是很容易的……说完他我就看博客去了,被基础问题又搞晕了,他不知写没写完作业,一会儿就不声不响睡觉了……

早晨起来抱了一下儿子,他知道我是爱他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652904.html

上一篇:《单曲循环》: 对抗YC丑女论
下一篇:《盘丝生活》:浮在高端前沿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27 李学宽 戎可 武夷山 陈小润 刘立 张玉秀 刘艳红 杨晓虹 曹聪 罗汉江 陈湘明 杨月琴 陆俊茜 刘全慧 卫军英 林涛 姚强 鲍得海 徐大彬 许培扬 朱艳芳 王桂颖 anran123 hangzhou biofans lbxg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9 0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