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盘丝生活》:爱TA也要折磨TA

已有 3381 次阅读 2013-1-1 20:53 |个人分类:盘整生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折磨, 盘整生活

 

 

二〇一二对我来说太魔幻了,超出了我以往的所有理性想象……

也许,这一年的心灵激荡要用一生来归位……

 

终于,承载了最爱数字和恐怖预言的二〇一二以各种形态弥散在我的灵魂中…………

终于,二〇一三来了,我要试着爱上这组数字……

 

%---------------

 

上午在家里看博文,没有看到什么可以引起情绪记忆的东东,时间却义无反顾走了……

表弟妹打过电话来,找我说道说道,鹃泣莺啼的,具体情况我听得不太清楚,好像就是表弟不愿去给他小舅子过生日,弟妹的意思是那不过是大家玩玩找的引子,本来也要隔三差五的回去看看……后来话不投机吵起来了,弟妹生气了就跟她婆婆我小姨告状,(婆媳关系出乎我意料的好,我姨的脾气和我妈有一拼的),结果我姨说:小孩子家家,过什么生日?一说起你们家的事儿就跟碰着痔疮了似的。哈哈,我姨的语言好有张力啊!(反正他们不看科学网,说说无妨)……把弟妹气坏了,跑到大街上给我电话。

我说:我姨我妈都这样,我了解的,心很好,说话太狠巴,老想一针见血(从小被熏陶得好,我其实也会哦),我姨一直跟我可好可好了,有好多事情她比我妈还向着我,但是她这个刀子嘴可真不是一般人消受得了的。

我说我不也经常试探性地顶撞她们,但过后我就跟没事人似的再和她们好,她们其实都特明白,下次绝对会有所收敛点。你就在外面逛逛街,好好玩玩再回去,回去啥也别说,就像平常一样,她们以后会注意的。

弟妹很冤屈的嫌弟弟不会体贴人,我说哪家不这样,你看你姐夫不更过分,以前过年都不大到场的,他那会儿创业是忙,但是绝对没忙到那种程度,他是宁可和朋友喝酒,不愿意去我家受盘问,我都是替他圆谎,说他多忙,你以为我心里没怨气。

这个嘛,对我家好主要靠我,对他家好主要靠他,虽然我对他们家人都挺好的,但是可不像对咱家人这么主动上心啊。你也一样的,对你们家好主要还是靠你了,我弟你哄着他能听话就行啦。

咱们哄人哄多了,是有点不平衡,但是那又什么办法,我劝你,你能听,劝我姨,她能改吗?咱还是要哄着他们朝着咱们希望的方向走嘛!

晚上和弟妹通话,她说她早回家了,都挺好的了……

中午弟弟一家过来,我把这故事当众讲了一遍,哈哈,老妈也说我姨说话太狠巴,我表示我妈也这样……其实老妈和我亲弟妹的关系远不如我姨和我表弟妹好,我姨可是能干又亲人的啊……

小侄子一进家门看iPad不能上网,就开始使气,老爸叫他,他也不理,弟弟有些生气,我把弟弟赶出去,自己和他说了会儿话,还是哄不好,不过儿子回来就有了救星,儿子是小弟弟小妹妹们的偶像,特会哄他们,他一玩游戏,小侄子本来嫌不好玩的游戏也觉得好玩了,两个人开始大笑大叫,我在旁边看着叫好,老爸也想看看是玩什么,我就让他们给老爸看看,儿子拿过去,后来小侄子也拿给老爸看……

老爸可喜欢他的孙子外孙了……

跟亲弟妹聊了一会儿出国经历,继续推销我的教育理论对孩子一定要有耐心,“不要惹孩子的气”,不是不教育他们,而是要尊重他的感受,身体力行地引导他们控制情绪……暴躁的父母怎么能培养出孩子温润如玉的君子风范来……

后来回家,我督促儿子复习一下功课,儿子周一没有考试,老师飞信给家长通知变更,我可能手机没设置好,没收到……我过去随便拿起一张卷子,挑哪个字,哪个字我儿子不会写,哈哈,难为他的能力我还是有的,我说,今天把这份卷子上的错字写到小本上,多练几遍,晚上我默写检查。于是儿子就不能控制情绪了,开始掉眼泪。我很少批评儿子,在老妈面前更是护着他,不过我只要一拉脸,儿子就会很在意的……但这招不能滥用的,多了就不灵了……儿子表示,以后请一直严格要求他,陡然间他不适应……哈哈,我这也算严格要求啊?

爱他也要折磨他,一点点,按照他能接受的方式……因为当你是最爱最懂他的人,你的鞭策必然是最温和隐蔽的,也因为他相信你的爱,更因为这并没有破坏爱的氛围……

老妈和姑现在能坚持上午和下午给老爸各一次按摩, 虽然每次老爸都是大叫膀子疼,别折腾他,不过其实他心里还是接受的。

中午吃饭的时候老弟扶老爸他起来走了四趟,开始老爸要求老弟把他直接抱到轮椅上,我不允许,我说好不容易你儿子来了,我还想让他陪你多练练走路呢。于是老爸表示同意,但还是揽着弟弟脖子不撒手,弟弟于是俯近了,说,好好!先抱抱,先抱抱……老妈有没有跟老爸亲密一点呢?

我问弟弟感觉老爸进步了吗?老弟不置可否,哎!他感觉怎么这么不灵敏,还是我过敏了?晚上我又和老爸走了长长的两趟,我觉得是有些进步的。

老妈承认的一点进步是,老爸的左手攥起来了。老妈说:“伸着手,当年走,攥着拳,活十年。”我说这话谁说的?老妈说:都这么说,她的同事电话都问老爸是伸着手还是攥着拳?我妈说伸着,他们都不说话了,其实她早就知道这话的。

我希望进步更明显些,我也会体会一下针灸的作用的,看能不能说服老妈再加针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648659.html

上一篇:《盘丝生活》:一二一二三一
下一篇:《盘丝生活》:被暴力的都暴力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20 陈小润 武夷山 赵建民 李伟钢 卫军英 陈湘明 陆俊茜 高绪仁 李天成 王善勇 赵凤光 曹聪 董焱章 史智才 陈国文 庄世宇 刘桂秋 蔣勁松 zzjtcm lbx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3 07: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