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盘丝生活》:YOU wanna

已有 3510 次阅读 2012-12-28 10:18 |个人分类:盘整生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中医, 科学, 盘正生活

 

谨以此题目纪念即将离开的Body Jam 62套……

取自《Give Me All Your Lovin’-Madonna

 

昨日,老公半夜起来打电脑,害得我4点多就醒了,吃了两天丝瓜面条,两天城隍庙火烧,家里也没啥可吃的,儿子要吃方便面,我觉得这单吃方便面太没营养了,决定这会儿给他熬个鸡汤,鸡汤方便面,也能挺好吃的。这一起来,想想还是别睡了,读了一会儿博文,630叫儿子起床,他昨天作业没写完就睡了,让我早叫他。

儿子7:30上学,我决定再睡一觉……

9:00老公起床,吃鸡汤面条,我讨好他和我一起去见见针灸大夫,聊聊,看他怎么说……老公说也好,问问他的动静脉瘘怎么治疗……

李大夫很热情开门,还有他们家的苏格兰牧羊犬,很漂亮的大狗,也很亲热……

老公就一心想领出去到新车旁和它合个影,我觉得太麻烦,就在屋里用iphone给他们拍了几张……

聊了一下老爸的事,大夫问问效果怎样,我说我觉得模模糊糊的有,但老妈说以前就这样。大夫的意见是若是我妈反对,先不要治了,本来老爸现在控制力就不行,而且毕竟我妈照顾老爸比较多,很容易影响他的思想。针灸要是放松,比紧张的效果要好很多,身子僵硬了,针都下不好地方,还很难拔……

而且本来针灸配合按摩、锻炼……会效果更好,老妈从针灸的第三天开始就表现一种撒手坐看的态度,更不容易有效果……我说是的,这两天问老妈,她说针灸开始到现在停了这么长时间,就没按摩过,之前本来在我的要求下,是做到上午下午都按摩的,我负责带老爸走路,她和姑负责日常起居和按摩活动,这要全靠在我身上,我就没法干别的了。我表示批评……

*我一直被老妈要求着,被老师教育着,被书本对比着,总觉得自己又没毅力,又不吃苦,还不负责任……后来遇到事情比较一下才知道,其实他们都不如我有毅力能吃苦负责任。我是在追求较大范围内的趋利避害,想不通无计可施的时候,放手但不放弃思考努力。他们却总要拿着一种牺牲来要求另一种牺牲……可这玩意,牺牲往往带来新问题的……

我和老公表达,我们和大夫觉得肯定不仅仅是我爸针与不针这一点缘分,我们可以也要慢慢来……

谈到老公的动静脉瘘,那是十多年前我给发现的,左屁股上方有一块血管跳动,这不是该摸到动脉的地方,没有其它自觉症状,我查了医书,觉得是动静脉瘘,后来越长越大,因为爱因斯坦是腹动脉瘤破裂致死的,所以我很担心。但是做手术肯定会损伤肌肉,本来活蹦乱跳的小伙子,不治没事,治反倒可能有事,所以拖了几年,后来越来越大,成了“不对称腚”了,于是就找熟人会诊,最后决定做介入手术,堵了好些了,过几年又大了,又堵了一次,现在又大了,我觉得这样看来可能介入也是治标不治本,所以并不鼓励老公接着去做。李大夫的意思是照着肿瘤下中药,六七服药,管用最好,不管用也没毒,再想别的办法……

*试错试错……?

我后来说我最近有些腰疼,我感觉得有肠炎的原因,因为腰疼肚子疼往往同时,我二舅以前就是直肠炎,非常厉害,激素灌肠都不管用,后来自己用黑芝麻治好了。我其实没有明显症状,控制得还可以,但我从小容易便秘拉肚子的毛病一直没完全调好,大夫摸了摸,说肠子没事啊,我说按压这几个部位,是疼的,虽然不厉害,他说那是妇科的部位,我说可我刚做了B超,没说有毛病啊,当然我脸上皮肤容易过敏肯定还是没调养好。我说我要是不想治,我可以说不疼的,因为本来的确不严重,我是想调养一下,防患于未然啊。

大夫又左右手都试了试脉搏,我更多交代了些情况,他说是有肠炎,让我过一周再来,吃药,也针灸,到时再看是不是需要调妇科,昨天(周三)是十五,不能下针,有些庸医给人针灸出毛病的,也是不讲究这个时间……

我其实是想都调养一下,也想试试针灸到底怎么回事。

“椎管狭窄”?也有可能哦,因为我的确有前屈不疼,后屈疼痛的轻微症状,但还不受限,而且卧床休息无效,躺久了更不舒服,而且那也是炎症啊,要不还是先治疗肠炎的……

*交流必然存在误差……也许最佳状态医者自医……

又谈到了强的松治疗过敏,大夫问我用了吗?我说我不大相信激素治疗,他的意思是化妆品+强的松+维生素B1,能把底盘去掉,因为化妆品里有滑石粉,强的松也是去风湿药的,维B1保养神经的,他用这个方法治疗过很多人的。可我的化妆品都是透明的水质的?他说要用白的,这个这个,我想起要试化妆品就打怵,我什么时候能养好脸部生态系统呢?

等找机会试试,我脑子里有N多方案,要试的东西太多,要有耐心……

我感觉我的理解和李大夫还是有不同的,可能各种文化间需要messenger,需要translator……

中午去老爸那里,和他多走了些距离,老妈和姑也给老爸按摩了,老妈说只要不针灸了,我们就按摩……哈哈,这点小心理……

晚上去上了Body Jam Body Balance的课,我最喜欢的教练和课程,“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我现在上课越来越挑剔了……

这是 Body Jam62Body Jam47(?)最后一次课,周六周日就换全新的套路了……被表扬,被咨询……我觉得对我们这样的老会员应该更优惠些的条件,因为我们是起很重要的带动作用的,这就跟以前开网吧的时候,对那些泡吧的游戏高手,都是朋友关系,几乎不收钱养着的,还时不时有点小恩小惠,因为这些人是带人气的……

不过其实本来健身,我们就是不吃亏的,能欣赏和陶醉教练的课程,更是比别人赚便宜的,怎么我也这么贪婪哦……哈哈

*万千美丽,能懂的都是你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647154.html

上一篇:《单曲循环》:WHY……
下一篇:《盘丝生活》:笑笑的……^_^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12 赵建民 蔣勁松 刘立 陈小润 武夷山 刘艳红 王号 刘玉仙 杨正瓴 戎可 边一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