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盘丝生活》: 耐心振荡

已有 3232 次阅读 2012-12-25 22:49 |个人分类:盘整生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中医, 教育, 评审

 
 

音乐随机了情绪

温度控制了理想

震荡,

耐心震荡……

 

好冷好冷的冬夜,记得小时候我住北间,冬天睡觉要是不泡脚,一晚上脚都是冰冷的,即使盖了厚厚重重的被子……

我喜欢厚重被子裹住的感觉,踏踏实实的温暖……

早晨四点起来,从黑到亮,躲在家里补博文,看博客,悠悠荡荡的消磨大把的时光,若是这么定义消磨,那我的日子里太多的消磨,擦过,不留痕在心上,只留荡漾在脑海……

老公睡了个对时,大叫痛快……

我也放弃开始做正经事的决心,补了一小觉……电话吵醒,要我下午去评审,有点小神秘,不告诉我评什么,我不喜欢耽误下午的锻炼,但还是要去的……

中午去老妈那里吃饭,原来手机一直放在老妈那里,终于如愿被老妈发现我其实真的很忙,而且很不上心,要交的表没交,要参加的评审电话不接……让我帮忙朋友昨晚送了些排骨去看老妈老爸,真会做事,我其实不在意回报,但是老妈会因此高兴自豪很多。能想到这些,说明朋友真懂我心……

上次同学带女儿来找我辅导功课,也带着他老妈老婆去看我爸妈……我弟,我姨,三舅,二舅几家,也每周都至少来看爸妈一次,给老爸剃头,送好吃的……大舅也从北京隔三差五的打电话来……姑总说你们这一家亲戚都这么好,老公也说我舅姨们都很模范……所以爸妈不会觉得很寂寞的……

但毕竟爸妈的生活因为老爸的病恙,缩减了乐趣范围,好在有脾气温柔的姑照应着,老妈还可以时不时出去找找朋友玩玩,我们又一日两三次过去,陪吃陪聊陪玩,也还算有趣……

只是,若是少了深层次的交流,畅快的欢笑,激扬的情绪……都会有些不过瘾的感觉……积累久了,人就会暴躁,或者抑郁……这是我的总结。

有时候看家长管孩子,他玩游戏正在兴头上,超了规定,非要立马关闭,或者跟小朋友跑闹的热火朝天,怕饭凉了,立刻回家……都会搞得小孩子大哭大闹,若再因此惹恼了一包道理的家长,定是连打带骂,搞得小孩子眼泪汪汪,可怜见的……都是预设了暴躁和抑郁的情绪积累

其实何妨让他多玩一会儿,规定就非要那么严格吗?计划可以调整变通,饭凉了可以再热,有必要搞得孩子们那么悲催吗?孩子在我这里almost都是听话的,没冲突的,因为我尽力不难为他们,不惹他们的气……

吃饭的时候我让儿子又说了一遍前天给他讲的一元一次方程的题,是拓展的题目,那天我给儿子讲题急了,吼了他两声,因为他思考的太慢了。急完了我就道歉解释,这其实真的不怪他,我理解他的比我慢,毕竟我是究竟数理化的训练的。而且我记得很清楚自己小时候有的题我能想一天,现在我再看那些题,总会纳闷我想一天都想了些什么。儿子表示接受……

我又告诉他,数学也要记忆,比方说各种常数,25以内的乘方,100以内的质数……你对这些数字不敏感,你很难遇到题目联想,发散,找思路的……

数学题目也一样,说好题比做对题高很多层次,也要用到记忆,不看题,不用笔,用脑子计算,用语言描述,才是真懂……

2:30去看了一下,是对报的省基金的校内的评审,为了保持公正不受影响,科研处申报者的信息都隐去了,现在国科金是两年停一年,省基金不但限项,而且若是一个学校今年中的少了,明年也会少给名额,所以校内严格把关实际是对所有人负责任的表现,以前都是让院部领导来评,结果演变成了争抢名额,这次直接找我们这些所谓平民专家了。给了100劳务费,唉,不值钱哦……随便打发点了……这个这个不给钱也要干滴……

评完了去院办交试卷核对信息,然后去天马上了一节平衡课,迟到了一会儿,没洗澡就赶回老妈家了,我中午跟老妈说晚上她们扶老爸上轮椅吃饭洗漱,我回来扶老爸锻炼走路,我晚饭是可以不吃的,喝完小米粥也行,因为评审到什么时间我没数的。其实这样我就可以忙里偷闲,去锻炼了。没和老妈交代行踪,省了扰了她的高兴。她以为我就是个大忙人。其实我就是挺忙的,每天要拿出正经时间来写博文,……

这两天我都是让老爸走走坐坐歇歇再走走,进步还是不显著,但我感觉有一些,(让老妈反对的我都有点怀疑我的感觉了),我一句都不敢妄夸老爸进步,否则老妈毫不给情面的,立刻就会反驳训斥,“进步什么!”

这两天老爸的话格外多,我不能说这是长见识,老妈会很不屑,很恼火滴,下午电话针灸大夫,他没接,老妈又神神秘秘的说她明天很早就出去,有事。有啥不可告人的事,哈哈。总之这样明天先不着急新一疗程针灸。老妈不信任这个大夫。但我跟他的聊天觉得他的思考还是相当有深度的,只是稍微带些自以为是的感觉。

教了老爸怎么对老妈温柔的说话,教了老爸怎么小声慢慢的说话,教了半天,也就一半句能达到要求的,儿子听了,也跑过来教他姥爷说话……我们还教老爸吐舌头,老爸很生气,说你怎么教我些这个,你快走吧。老爸,刚才你还说我是多好多好的闺女来,老妈过来替我说话,说多好啊,陪你锻炼,教你吐舌头也是锻炼啊。

我必须有耐心……

晚上老公回来又没喝酒,哈哈,day 6,但问他十句,他不答一句,难道昨天话痨了,今天虚脱了……我说拜托您多说两句,怎么我老爸怎么也不停,你就怎么也不说,你们balance一下好吧……

好了,还没给朋友看英文报名的事,赶紧看看,不过还有明早呢……

我现在非常非常的懒,懒得睡觉,懒得做事,懒得停止眼前的一切……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24810&do=blog&id=646410

 

[2]鲍得海2012-12-25 23:55

【爱】确实可以化解许多【暴戾之气】,
但是,
人类天生是具有【爱】的!
是啥东东让【爱】消失的呢?
是【恐惧】!
宗教、政治、官僚、资本。。。都是尽力营造某种【恐惧】
然后,
说:只有“我”或“我们”,能够让你摆脱【恐惧】。。。

人类的问题根源在教养方式上……

所以人不得不用一种恐惧对抗另一种恐惧!

小孩子是不能吓唬滴,有人的逗孩子总用吓唬的方式!

我说的是谁?

自省自省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646403.html

上一篇:《单曲循环》:i still haven't found what i'm looking for……
下一篇:《单曲循环》:飞鸟~~~~~~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16 刘全慧 朱丽红 陆俊茜 鲍得海 戎可 王善勇 陈小润 刘立 刘艳红 董焱章 蔣勁松 赵斌 姚强 葛素红 anran123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