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盘丝生活》:情殇可逆?!

已有 3401 次阅读 2012-12-25 07:59 |个人分类:盘整生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压力, 毅力, 情伤

 

老公已经成功戒酒五天了,昨晚我和儿子去天马,一个爵士,一个拳击,老公去打羽毛球,终于把我N年没换的网线打断了。9点都到家了,老公牌没出去打,葛二蛋没的看,闲极无聊,不断骚扰我和儿子,我说怎么现在不喝酒了还叨叨啊,儿子说“他是戒酒,不是戒叨叨”。

他躺下就开始教育我们不要扰民听音乐,嘲笑我上博客不睡觉,批评儿子作业写得慢,说得我们只好收拾睡觉了,儿子嘱咐我今天早640叫他起来写作业,我也只好放弃了每晚的盘丝生活,赶紧睡觉去,他却已然睡着了。

11点之前睡觉,一觉到4点,醒了,想了一会儿事儿,4:30起床,补作业啊……

一觉醒来,忘记了忘记了……要不以后随时盘整的?

还是说说老爸吧,有人等着看呢,好像是我是在显摆孝道,她是在等着褒奖立牌坊似的……且!

从上周五停了针灸,今天已经是第五天,我计划明天再开始针灸……

前两天给老爸拿了双布鞋过去,想让他走路别打滑,更有感觉。

我其实照顾老爸和教育孩子一个思路,就是培养引导他的兴趣点,老爸终日以躺着为主,无聊是肯定的,肌肉刺激少了,容易萎缩,神经刺激少了,也一样。小孩子每天玩,有无穷的热情动力,可随着年纪增大,教化得厉害,就板起脸孔,少了趣味,我总以为这个世界需要如此多的压力的原因,是因为从根源上的祖先们以及父母们不放松,积聚和反抗了一种压力后,又积聚了新的压力,反反复复,循环不止……

老妈总觉得我是折腾,人活着不就是折腾吗?瑜伽不是折腾吗?易筋经不是折腾吗?拍电影不是折腾吗?搞科研不是折腾吗?

……折腾没有错的,错的是折腾出的错与伤害,有些是实体无法熵减的伤害,有些则是情感不肯解脱的桎梏,在我看来,情是可以超越熵增定律,若不肯自伤自殇,是可以参悟修行祈祷追寻的,定是有法可逆,算不得真实的伤害!所以无论魅惑狂狷、睿智清明、呆傻痴癫……若人不要伤你,你又何苦满腔热情、婉转绮靡地自取其伤呢?……

老爸最近话特别多,一家人在看小品,他不停说话,害得老妈啥也听不到,老妈说改不了了,我说能改,老妈说,你一年改了也好,我说不用,两周就行。我是大话,但也不是随口说的,因为若是改得太慢,我也会失掉动力的。过多依靠毅力的行当我是做不了的,我更多的是希望寻求感知美好快乐的最佳路径……

昨天出了一天的《物理光学》的卷子,既要让学了点的及格,别难为孩子们,又要保证公平,让努力者体现成就,还要卷面分数好看,还要我不觉得烦闷,所以听听歌,看看博客,拖拖拉拉一直到五点才弄完,打个电话给教研室主任,她让我自己交院办,打电话院办主任,她说这两天有空送过来好了,原来还不是deadline啊。

不过今天要帮同事的孩子看看大学报名的事儿……她老早请我帮忙,我一口答应,说那个世界末日过了之后吧,你再提醒我一下。都是小事,我很容易忘,所以每次都嘱咐别人,记得催我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646097.html

上一篇:《单曲循环》:Silent Night
下一篇:《单曲循环》:i still haven't found what i'm looking for……
收藏 IP: 119.167.70.*| 热度|

21 李学宽 谢力 刘立 苏德辰 武夷山 赵建民 刘洋 戎可 严海燕 杨正瓴 陈小润 陆俊茜 曾新林 杨月琴 鲍得海 徐建良 徐迎晓 鲍永利 葛素红 李宇斌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8: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