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盘丝生活》:玩是一辈子的修行

已有 3552 次阅读 2012-12-12 23:58 |个人分类:盘整生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元旦, 针灸, 盘整生活

 

 

车窗上朦胧了初霜

不肯融化

倏忽间游走着情绪

甘愿随机

……

 

早晨,老公接来大夫,我后脚也进了门,我说你要忙,你就早走吧,老公说,既然来了,就继续表现吧,于是又遭到了老妈的夸奖。

还是先头顶三针,然后肚子上下左右,再左肢,右腿,后腰,屁股……

仍然要按定了,仍然问候女性,仍然吐口水,老妈相当看不惯了,这不是刺激神经失去理智又是什么,可我非要当老爸小孩子看:男孩子好像大多都经历骂人的阶段,骂骂人也是长见识,过了嘴瘾就好了,虽不能放纵,也不要强制,相信这都是阶段性,辅助让他自然平稳度过……

我让老爸跟着大夫放的经文念阿弥陀佛,不时示范修订他的频率,又让他用手指在我手上写阿弥陀佛,后来干脆给他纸笔让他写,大夫也停针来纠正他的写法,说这个“弥”要写繁体字……又讲解了典故,可惜我只听了感觉,没记住术语……

分散注意力还是管事,放松真的不那么容易,我觉得:集中身体的某些机能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往往可以让另一些机能得到放松,所以“玩是一辈子的修行”,需要达到忘我的境界……

期间二舅和二妗子来看我爸妈,二舅现在每天都装着药师傅的画像,想当初医生跟我二舅说他的病活不过一年,现在他每天早晨跑6000米以上,常年的直肠炎也被他自己治好了……他的故事也可以写一大篇……

每个人都有故事,只是谁来记,又是谁来看……

又有两个找李大夫的母女二人来拿治子宫肌瘤的药,操东北口音,母巧言花语,拉着大夫给她开药治胃病,说昨天实在忍不住,吃了点牛肉,于是又胃疼了,大夫您给好好琢磨一下,要治得吃肉都不疼才是真好了,明天再来拿药……直到老公出来表示催促,她们才走……

送大夫回家路上,听净空大师讲法:佛教不是宗教,是文化的集大成……

10点多一点到家备课,中午吃饭的时候,我们很清楚的看到了老爸的笑容……老妈十分具有科研精神地说,他只要不能重复,就不能算数……哈,小概率事件在老妈这里过不了关滴……不知道给她讲外星人看足球的故事管不管事……

下午《光学》课,继续量子力学……讲得还算兴奋,课间跟学生聊了会儿科学家的信仰,学生说那些大科学家晚年回归宗教是不是因为解不开自然之谜,只能求助宗教,我说:一是大科学家的信仰往往跟教会庙宇中宣讲的教义有所不同,二是不要小瞧了大科学家的智商情商,人的一生是有限的,解不开什么都很正常,无需也不必然投靠宗教,Ta们定是有特殊的感悟,不应该被妄加论断的。

上完课直接奔到天马,上了一节平衡课……

晚饭时分,老妈跟我说,老爸昨晚有点小尿床,今天下午又半个小时里要尿了三次,别是针灸的事,我说老妈,就算是,也要再试试,小孩尿床还有个反复呢,再说老爸的尿床还是我给调过来的,你要琢磨他的心理,缓和的辅助他调整,不能靠训斥。

老妈还算接受我的解释,还说想当初我在医院的时候,顶住各方面的不同意不信任,强行要求给老爸拔胃管,尿管都是对的。我说这些东西用的越久,之后的恢复越麻烦,仔细观察,感觉行了,就要大胆尝试。我光记得当初在医院里,一改亲友所熟悉的我,很霸道很强硬,不是老妈提醒,都忘记了具体事件了。

我跟老妈说,我陪着针灸大夫出诊,听那个老太太的儿子讲她针灸治疗中间有段时间,忽然疼得去住了一段时间的医院打止疼针,我也担心是不是和针灸有关的,我没跟你讲,怕说出来,你就更有了放弃的理由。我不是没有思考过可能的问题的,我也不是自以为是十拿九稳的,我只是觉得老爸这个年纪,长期卧床,不进则退,这是我非常不希望看到的。我感觉这个大夫是可以信任的,毕竟我们看到这么多成功的例子,我们就应该宽容的去尝试啊……

今晚开始扔靠垫了,而且老爸自己能控制身体前倾后仰了……

陪儿子去学拳击,在休息区给学生电话确定明天加一次《物理光学》的事,准备给他们整体复习一下,说说考试范围,得知他们实习,确定下周二再补,同时得知,晚会又拖后到下周二,好,正好延长瘦身时间,今天中午多吃了一顿,就感觉胖了似的,哈哈……

回家看了会儿科网,形式一片大好 哦……

老公还没回来,估计又是打牌去了,朋友的老婆婚宴那天跟我说最近都在她家打牌,让我放心。

且……!

睡觉……睡觉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642061.html

上一篇:《单曲循环》:认真的雪
下一篇:《转载装载》:天才都比较二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17 李学宽 李伟钢 戎可 陈小润 武夷山 刘艳红 王桂颖 钟炳 吕喆 刘立 赵建民 陆俊茜 张玉秀 赵美娣 徐建良 丛远新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8 12: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