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盘整生活》:弘扬主旋律

已有 4381 次阅读 2012-11-25 23:05 |个人分类:盘整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理想, 朗诵, 浮夸, 元旦晚会

 
前些日子,物电学院文艺部的我班上的漂亮女学生给我打电话说有个政治任务:元旦晚会要有个师生同台的节目,所以希望我能参加,就是朗诵,因为知道我以前曾经干过这类事,而且一定不会耽误我很多时间,所以就不要推脱了。

朗诵的内容是《祖国 我为你歌唱》,与我班上一帅哥男生搭档,稿子他从网上找的,原作基础上加上一些91年华诞和18大的内容……哈,我是无党派人士哎……

还好稿子不是很让人起鸡皮疙瘩,男生说他以前都是擅长忧伤的风格,这种主旋律的调调他也不是很适合,我说我其实最适合的是画外音……

今天中午打电话跟我说晚上要彩排一次,就在5109,我就去了。

没想到没想到,潍坊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不但帅哥美女如云,而且人才济济。

本打算我的节目一过,我就可以推脱事务繁忙,溜之大吉,结果没走了,因为节目太精彩,比较出彩的是:一个相声,不知道什么题目,但是让我一直笑个不停,表演得太好了;一个是小品《唐伯虎点秋香》,相当幽默,还胆敢嘲笑潍坊丈母娘;一个催人泪下的《感恩母亲》的小品;还有一帅哥登台唱陈奕迅的歌,你猜是哪个歌,使劲猜……

是《浮夸》唉,想当初在加拿大悟道那会儿,俺可是将这歌单曲循环了好多天。唱得是真好,真像,当他把帽子往地下一甩时,掌声雷动……

由于我坚持到最后,我们辅导办主任要我说几句话,我哪里好意思说什么啊,就说看到物电学院帅哥美女多才多艺,非常高兴,我说我是被指派来弘扬一下主旋律的,精彩还是你们的……

下次节目一定带儿子去看看……

我以前由于政治任务,参加过两次迎新或元旦晚会,一次超糗,因为当时正值博士期间参与申请863到了关键时期,四天睡了四小时赶回潍坊参加晚会,上台唱那首《big big girl》,听不清音乐,愣是直到高潮部分才卡上拍儿。

后来我就不想上了,唱歌是需要天分的,像我这种仅仅能不跑调,高不成低不就的,也就能在中国地儿唱个英文歌,好让人家不那么膈应……

再后来又让我和另一位二胡高手老师合作《二泉映月》,也是我推脱忙,他给我定了稿子,结果我发现没法读,他给我找了个歌词,歌词不是朗诵词,根本不出感觉,我于是自己从网上重新找了篇,超悲催的,据说有人被感动得流泪了……

再往前九十年代,在电台做业余主持人那会儿,电台组织了一次《月亮湾》节目的听友见面会,我是其中四分之一,人家都嗓音洪亮柔美,如山如水的……我思来想去,决定清唱Roxette的《It Must Have Been Love》,我还是上去实话实说地自嘲的,请大家凑活着就那么一听,结果唱到一半忘词了,我就又自嘲了一回。好在有帅哥主持圆场,其实我自己也不觉得很没面子,我就没打算唱完……

有的时候,某种玩儿也需要给点任务才行,否则哪好意思玩儿啊……

 

结尾升华一下:

这两天我一直在想:什么是理想?

我觉得理想就是美好的念想……

念着…… 想着……

一时不苛求 永远不放弃

呵护保存好自己的美好的愿望,等待……

有一天,也许可能的真的可能……

 

附上Eason的《浮夸》的视频,震撼一下吧!

[flash]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jk0OTc0NjY0/v.swf[/flash]

 

浮夸

作词:黄伟文

作曲:C.Y. Kong

演唱:陈奕迅

 

有人问我我就会讲 但是无人来

我期待 到无奈 有话要讲

得不到装载

我的心情犹豫像樽盖 等被揭开

咀巴却在养青苔

人潮内愈文静 愈变得不受理睬

自己要搞出意外

像突然 地高歌 任何地方也像开四面台

着最闪的衫 扮十分感慨

有人来拍照要记住插袋

 

你当我是浮夸吧 夸张只因我很怕

似木头 似石头的话 得到注意吗

其实怕被忘记 至放大来演吧

很不安 怎去优雅

世上还赞颂沉默吗

不够爆炸 怎麽有话题

让我夸

做做大娱乐家

 

那年十八 母校舞会 站着如喽罗

那时候 我含泪发誓各位 必须看到我

在世间 平凡又普通的路太多

屋村你住哪一座

情爱中 工作中 受过的忽视太多

自尊已饱经跌堕 重视能治肚饿

末曾获得过便知我为何 大动作很多

犯下这些错 搏人们看看我 算病态麽

 

你当我是浮夸吧 夸张只因我很怕

似木头 似石头的话 得到注意吗

其实怕被忘记 至放大来演吧

很不安 怎去优雅

世上还赞颂沉默吗

不够爆炸 怎麽有话题

让我夸

做做大娱乐家

 

幸运儿并不多 若然未当过就知我为何

用十倍苦心 做突出一个

正常人够我富议论性么

 

你 叫我做浮夸吧 加几声嘘声也不怕

我在场 有闷场的话

表演你看吗 够歇斯底里吗

以眼泪淋花吧 一心只想你惊讶

我旧时似未存在吗

加重注码 青筋 也现形

话我知 现在存在吗

 

凝视我 别再只看天花

我非你杯茶 也可尽情地喝吧

别遗忘有人在 为你 声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636185.html

上一篇:《单曲循环》:酒醉的探戈
下一篇:《盘整生活》:持久坚强+有趣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23 李学宽 陆俊茜 刘洋 杨晓虹 陈小润 陈湘明 钟炳 吕喆 董焱章 曾新林 杨文祥 戎可 张素芳 朱丽红 陆雅莉 史智才 王善勇 张玉秀 郭峰 鲍博 李宇斌 李天成 christin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6 15: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