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快乐成就》------我最爱你,你最爱谁?

已有 5017 次阅读 2012-10-18 13:19 |个人分类:快乐成就|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教育, 快乐, 爱的教育

 

儿子小学三年级的作文(20090610),据他说这篇文章是有奖状的,不过是小奖,北海学校校级奖……

 

 

我爱妈妈

 

 

我爱我的妈妈,因为她爱我,因为有了她才有了我。

 

(一)

 

妈妈告诉我:我很小的时候,大约三岁,妈妈问我:我最爱你,你最爱谁啊?我说:我最爱我孩子。

 

(二)

 

有一天我问妈妈:妈妈,如果你不是我的妈妈,我会不会觉得你不漂亮?

 

妈妈说:会啊!

 

我很奇怪:啊?你觉得自己不漂亮啊?

 

是啊!我不觉得自己漂亮。你觉得妈妈漂亮吗?

 

漂亮!看熟了就觉得很漂亮!我刚才还担心我问这个问题,你会问得让我不知道怎么说才好呢?

 

为什么?你觉得我会问什么问题?

 

你要是问:你觉得妈妈不漂亮吗?我就不知道怎么说了。

 

呵呵,妈妈不觉得自己漂亮,但是有你觉得妈妈漂亮,妈妈已经很满足了。

 

(三)

 

我爱我的妈妈,因为她爱我,因为有了她才有了我。

 

可妈妈问我:“妈妈怎么样,你就不爱妈妈了?”

 

我说:“如果妈妈不让我学习,只让我干活,我做的事情都是为她,她觉得她生了我,我就必须听她的,没有一点自由。”

 

妈妈说;“是不是这样的孩子就觉得妈妈生了他,并不是一件很好的事,而是件不好的事情,他就不愿意他妈妈生他了?是不是你觉得这样的妈妈就是不爱自己孩子啊?”

 

我说:“对!”

 

妈妈说:“妈妈怎么样,你就爱妈妈?”

 

我说:“基本上除了这种情况我就不可能不爱妈妈。”

 

妈妈问:“为什么要加上‘基本上’?”

 

我说:“可能还有别的情况,很多妈妈都有不好的地方,我也想不起很多来。比方说妈妈让我做未来做我不想做的事情。我想当科学家,妈妈非让我当画家,我想去探险,妈妈非让我当律师。当然绝不是我想杀人,但妈妈不想让我杀人这种例子。”

 

妈妈说:“这是你认为妈妈犯了错误,可是,你要是犯了错误,妈妈会生气,但仍然会爱你的。而且,妈妈也不想让你像鲁宾逊那样去冒险,他在孤岛呆了那么长时间,等他回来,他的爸爸妈妈都想他想死了。要是妈妈不让你去冒险,你就不爱妈妈了吗?要是妈妈犯了错误,你就不爱妈妈了吗?”

 

“这个问题有点难,我可能还会爱妈妈。”

 

“是有点难,每个人都会犯小错误,这个不会影响到妈妈爱你,你爱妈妈的,而且我们可以努力不让太大的错误发生!”

 



我们的下一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623883.html

上一篇:《长歌当空》------行迈靡靡 中心如醉
下一篇:《快乐成就》------一封信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18 陆俊茜 曹聪 武夷山 李学宽 张玉秀 赵斌 陈小润 赵建民 钟炳 徐建良 朱艳芳 刘立 李天成 杨月琴 谢力 严少华 anran123 zzjtcm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8: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