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盘整生活》:优点的缺点

已有 3778 次阅读 2012-9-7 00:18 |个人分类:盘整生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转基因, 感冒, 锻炼, 盘整生活

一、锻炼

这一周的主要学校工作做完了,晚上去上了一节LesMills 莱美有氧健身体系的Body Jam课,一节Balance课,都是我最喜欢的教练JQ带的课,一直粉他的人很多,每次他的操课操房里都是满满的人。当然女人居多,不过男人也在逐渐增加。

出国之前就是逢他的课尽量不缺堂的,而且总是跑到第一排,因为前面看得清楚,学得快,有感觉。想当初老公被我怂恿去学学看,他就跟不上,乐感不行,总是慢半拍,却会嘲笑我们说:一个胖孩子领着一堆胖老婆瞎蹦跶,且,讨厌,我必须要他承认我不在胖老婆之列……还要刺激他说人家那是肌肉,穿衣也不显瘦的肌肉,那是穿衬衫有撑破感滴。

JQ教练的舞跳得非常好,现在他女朋友YY也在带操课,我也很喜欢她,她身材超好,小蛮腰扭起来很销魂的感觉,以前她有辅助JQ上课的时候,我感觉她跳得非常棒,一直鼓动她不要只上瑜伽课,可惜了才能。但现在她独立带操课,我才发现,虽然她也很好很好的,但比JQ还是稍差那么一点点,对音乐的感知力不如JQ强,动作的表现力也略逊,可能还是新手,有些紧张的缘故。

上完课跟教练聊,我说你的动作感觉就是跟别人不一样,似乎你对节奏的把握更完美,不知道可以用什么数学函数描述,好像身体各个部位弛豫时间比较特殊,表现力带动力更强些。若是能像很多大型动画片制作的那样,胳膊腿上给你绑上探测器,用电脑记录你的舞蹈动作,然后做个函数相应曲线啥的,说不定到可以靠这个进入动画片影视圈或者做个运动认知学的大项目呢 O(∩_∩)O 哈~ ……您看,咱夸人都三句话不离本行……

他们现在经常去北京武汉等地的参加莱美的培训和比赛,据说上个季度他还拿了全国第一名。我觉得他当之无愧。

另一个我喜欢的莱美女教练,已经怀孕7个月了,所以马上她就要休息待产了,她一直坚持上课,想当初她也在北京的各个健身房带过很长时间的课,最后还是决定回潍坊结婚生孩子,现在马上就要当妈妈,她说她大约孩子三个月后,就会重新来上课的。

跟她聊的时候,我说我觉得我儿子的协调能力不太好,不知道是不是有些剖腹产造成感统失调的原因,她说不会的,她觉得就是天性更重要,她也是被剖腹产出来的,她乐感就超好,协调能力更不用说,很多教练都是不数节拍就学不会不会教的,而她是从来不需要,直接凭着音乐的感觉就能跳得很好的。我听了感到很欣慰。(我一直怀疑自己当初做的决定对不对,因为儿子头大,助产士说一定要用产钳夹,而我又恰好听说了一个产钳对儿童很不好的身边的实例,所以在骨缝开全的情况下,强烈要求剖腹产的。)

这段时间一直坚持一周5~6天,每天2个小时的运动,一般是一节动态课一节静态课,感觉体力功力这几天恢复了不少,好像也瘦了几斤。我可是运动+过午不食哦……其实还是吃一点水果剩菜的……

不过也把自己折腾感冒咳嗽了,哈哈,因为连续值班+熬夜备课+经营博客大业+大运动量+天气转凉不注意保暖,今天上完课,声音已经很沙哑了,不过当初我在电台做节目的时候,每次从耳麦里听到自己的声音总不如意,比经过空气和骨骼等综合传播进入听力系统的自己声音(平常听到的自己的声音)更差,只有感冒咳嗽的时候例外,沙哑的声音感觉更有磁性些,所以我也没太在意。哈,不过的确感觉需要补觉了……

从家到天马健身会开车用5分钟,走路大约要20分钟,我也在那里给儿子办了拳击学习的卡,拳击教练是我老爸生病陪床期间认识的新朋友,感觉他们的运动理念非常好,把儿子交给他们放心。

儿子协调能力相当的一般,不过他在我的熏陶下,很有努力想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素质的愿望。

儿子一去上课,两个教练就都说儿子定是被我管得太厉害了,我说真是冤枉啊,我真的是特开放的妈妈。儿子过来替我说话,“真不是我妈的事,我是天性偏静,没有人带着逼着,就不愿意动的。”儿子的确是天性能坐得住的。其实我也一样,我经常会坐在一个地方想问题,一动不动的……

所以我才觉得必须要养成锻炼的习惯,来克服坐得住的优点带来的缺点

 

二、转基因

不靠靠转基因,怎对得起自己一向标榜的社会责任感(o)

%------------------------

儿子说:你说我继承了你们的优点,怎么我觉得是集成了你们的缺点呢?

我说:哇!你有大智慧啊,优点就是缺点,可以互相转化,关键看你怎么控制、引导和利用它们……

人是这样,高科技也概莫能外,有优点就必然有相应的缺点存在,这就是哲学智慧……

可是聪明人都不愿意干“挑毛病”这种出力不讨好的傻买卖……

%-----------------------------

作为科学技术,无论发现还是创新,是研发或者储备,其存在自然有它存在主义的道理,我并没有能力一杆子打到底,但我的感觉和陈沐、YC等很多人一样,觉得很多时候做这种科研的人很可能就是为了科研(当今的科研:文章专利项目教职……)而科研,并不关心甚至故意掩盖这个世界存在的更好的alternative的技术方法。

太多时候一些本来古老文明和低技术就能解决的问题,某些人为了创新求异,为了专利商机,或者其它私利,故意弄些高精尖的技术仪器去做,然后拿着被解释了的各种所谓数据结果去忽悠这里那里的……

太多时候,一个技术的优势劣势外行人看不懂,内行人不说话。

从我们中外高低各类文献就很容易看得出来,你想检索出一个技术仪器的缺点瓶颈,太难太难了,大家都只说自己的优势,含糊自己和同行技术的缺点,总想搞个皆大欢喜,都有饭吃,都有汤分,做老好人……

受伤的是谁?受伤的最大可能就是我们的环境,我们的地球,我们的种族,我们的后代子孙……

科学技术是大力,是双刃剑,是既可以打开天堂之门,也可以打开地狱之门的钥匙,对于一个复杂系统,若是不小心谨慎,很可能一失足成千古恨的,被万世唾弃的……

而且科学技术就如医患关系一样,信息的不对称是不可克服的问题再良好愿望的深入调查研究,也不可能逼近真相,所以就需要呼唤整个社会的良心,包括那些以科研为职业的职业科学家们的良心,让他们相信三尺之上有神灵不要故意蒙蔽了自己和他人的眼睛……

 

The reasonable man adapts himself to the world; the unreasonable one persists in trying to adapt the world to himself.

---George Bernard Shaw

 

明白事理的人使自己适应世界,不明事理的人想使世界适应自己。(萧伯纳)

 

我们还能回归自然吗?如何回归自然?是过阻尼的偏执到底?是欠阻尼矫枉过正?还是临界阻尼恰到好处?

 

何为自然?何为平衡?何为中点?

 

您想过了没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609937.html

上一篇:《盘整生活》:升华即是忽悠
下一篇:《我思我忧》:抄袭? 原创? 谎言? 网瘾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34 陈湘明 戎可 武夷山 赵建民 刘旭霞 吕喆 陈小润 董焱章 刘洋 贾伟 蔣勁松 钟炳 刘立 陆俊茜 曹广福 杨月琴 张玉秀 杨秀海 黎夏 苏德辰 许培扬 翟自洋 丛远新 朱丽红 史智才 王号 曾新林 陈沐 赵斌 翟保平 anran123 yunmu dulizhi95 sz1961s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