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快乐成长(一)》---LET THERE BE DARK

已有 4943 次阅读 2012-6-21 10:43 |个人分类:快乐成就|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教育, 宗教

 
 
今天Ottawa很热,需要用窗帘挡住外面炽烈的阳光照射才能维持室内的一丝凉意。
 
好不容易挨到夕阳西下,我决定要出去透透气,儿子玩游戏也玩累了,于是一拍即合,决定再出去遛遛弯。
 
昨天沿着Rideau River的一边走了很远的路,一路对各种游戏和动画片进行了评判,快要回家的时候,儿子对我进行了总结,“妈妈,你现在是动画片里那个想象力最丰富的,精神病院里知道的最多的那个。”我说:“哪里哪里,据我所知,比我知道的多的人可是多得很的。谦卑是基督徒的基本素质嘛。精神病医院里知道的最多的那是医生!”
 
不过我还是高兴了很长时间,然后我对儿子的总结进行了修正,我说你总结的不错,但是语言不跟形势,应该说:“动画片里最不靠谱的,神经病院最精神的。”。
 
哈哈!我儿子说,根据网络游戏规则,神经病也是可以传染的。我是“那是那是,您真明白……”
 
 
今天就在周围转了一圈,东边的天上飘满了大片大片的灰粉灰粉的云朵,儿子说:很像动画书里飞天恐龙一般。西边天空则是比较干净的火烧般的绚丽天穹。
 
路过TRINITY的冥想教堂,回来的时候还是听儿子给我讲他正在修改的红警(RED ALERT)规则,他对各个兵种的攻击力防御力等做了新的他认为合理的调整。讲着讲着,我们就不知怎的说起了儿子小时候的趣事,然后差点把我又整眩晕了,哈哈,开玩笑了,是整得恍然又糊涂了。
 
 
那是儿子两三岁的时候的事,我们楼道里的灯是声控的,我每次都让儿子大喊一声,“亮”,然后灯就亮了,他甚是得意,就想发展一下他的控制能力,于是每次出去玩回来,在我已经抱他抱得精疲力尽的时候,他会大声的对着灯喊一声“亮”,灯就亮了,然后他再大喊一声:“灭”,然后灯还亮着。这些不听话的灯让他非常恼火,于是决定又哭又闹,我怎么解释他也不听,我们在这件事上纠结了很长时间没有克服。(那时的确他还太小了)。
 
后来我终于想出办法,跟他说,你不是喜欢小猫吗?小猫说话都是静悄悄的,让灯灭要像小猫一样,小声点叫,还要小声点走才行的。于是他终于掌握了叫灯“灭”的秘诀。
 
今天再说这个童年趣事的时候,我们已然对“Let there be light, there is light”了然于心了,于是就一不小心做了类推,为什么上帝制造白天黑夜的时候说“Let there be light, there is light”,就把光明从黑暗中诞生出来了,而不需要再加一句“Let there be dark, there is dark”呢?
 
是不是因为这个世界也是声控的。所以大声喊“灭”的时候,它反倒会亮起来。
 
哈哈,不知道,不知道,不能再想了,攒下的工作太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584358.html

上一篇:《长歌当空》------【不要说话】
下一篇:《以爱启缄(一)》-------晨光中 着色的彩虹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11 陆俊茜 武夷山 陈小润 李学宽 王金龙 刘立 鲍得海 陈沐 王善勇 唐胜球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21: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