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乞祷于天(一〇)》 ---愿天下母亲都心想事成

已有 4003 次阅读 2012-5-13 10:18 |个人分类:滋味生命|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母亲, 天下

 

(一)

每年今天,我都会请婚亲(我和老公,呵呵)的两家老人一起坐坐吃个饭,老爸总不肯过生日,也不肯庆祝父亲节,说母亲节一起坐坐就可以,两个母亲都会在节日里收到礼物,我一向是买些她们不舍得花钱的pp衣服,然后低价告之,让她们以为自己的女儿是个不但有品位还会讨价还价的全才。

老爸是一概不要,我虽然也会强行买些送他,但是鉴于经常买的不合适(老爸骨骼奇异),所以越来越少。老爸总不肯成全我装扮大家的愿望。

今年因为老爸的意外之痒,虽然我仍在思考如何用如何的形式去替代,但肯定是不能谈笑风生,推杯换盏,三代同桌共饮了。

这不,我和婆婆包了饺子,荤素两种,去医院送饭,也算今年的小聚。

有时会有这种预感:今年所有节日都躲过,所有的party都错过,所有的孤独都自己喝,还要天天笑着走过。

唯有相信,一种一时的遗憾必然指向着未来的更大的希望

 

(二)

老妈这两天被我折磨得很痛苦,其实我的心也在痛,也在流泪。只是我很怕她的坚持会累倒了她,累倒亲人。

老妈随姥爷,总是想省钱。她告诉我姥爷的笑话是,虽然也算有资阶级,但是若是一家七八口人吃饭时做了两个菜,姥爷就会嫌不节约,气得不吃饭了。

老妈的弟弟妹妹,也是一样的,省的厉害,虽然这对环境污染,降低GDP(呵呵,笑话做起来就不可笑了)有利,但是有时候萎缩的经济运作模式,必然会导致大盘的崩溃。只有大舅随姥姥的大气,好在老妈还是听人劝的,这两天我到处搬救兵,而且也采用离家出走,飞车自残等各种伎俩,逼迫老妈就范(别害怕,我故意夸大其词的)。

其实就是想让她请两个陪护,我说过给她钱,老妈都不不肯,说我们的钱也不是多得难受,能省就省吧。可是,她这方面的知识信息太少,脑部护理是最难的,接下来老爸的恢复是个每天都在变化的挑战,每天都要过不同的关卡,不是她可以胜任。

而我和弟弟还有我们自己的事业要做,虽然我们都是那种一直准备为了家庭牺牲事业的人,但是如果有两全之策,仅仅因为不能割舍钱财,不能放弃养老的恐惧,使得未来一个个麻烦袭来,是我最不愿意看到的。

做坏人的感觉真的是非常非常不好,特别是做个敏感多情的披着狼皮的羊,连哄带吓的伎俩用在亲亲身上的时候,心里一直呼唤郭德纲的笑话来帮我扭转这个忧伤的死循环。

 

(三)

10号开车去青岛,一路飙到140,请警察叔叔原谅,因为不飙车我就睡着了,不管是不是有人说话,是不是有音乐响起,自虐都没用的。俺是多血质,只要没劲就想睡觉,高速公路太没劲了。

见到了可爱的同窗师弟师妹们,我那群一直被我逼着叫我师姐却总是直呼我名的同学,我算是在你们面前树不起师姐的权威来了。不过看看谁的BOSS大。若不及时悔改,早晚沦落到师侄师孙的地步。哈哈,不承认都不行的,明摆着嘛。

见到了敬爱的郑老师,我们的丐帮帮主闲人老太,不过这次是我向帮主乞讨,我希望她能带我去美国几个实验室转转,我不怕与她同居,省住宿费啊。反正我睡觉就跟被施了催眠术似的,打不打呼噜我是不怕的,熬夜我更是高手,奉陪到底了。老板说她不看科学网,希望如此,否则我说她的DHLsecret,她要把我打入无间地狱的。各路神仙,师弟师妹们,谁敢告诉她,我就先自己下地狱吓唬你们。

我的导师就是那种最最无私的好老师,一路下行,只为做桃李下溪,把学生当孩子带,对我等狂妄之徒总是以铁砂掌细细研磨傲骨,用绕指柔鞭打傲气。对于那些谦谦小子,总是连哄带骗,鼓励向前,是众人心中的大法师,手持戒尺,面带慈笑,心如菩萨。

我这种赞美之词最好她也不要看到,她会起鸡皮疙瘩的。

但是作为学生,对老师的恩德是不能不说的。因为大恩不能谢,只能写了。

师恩母爱。

 

不能自荐,只能鉴(JIAN)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570341.html

上一篇:《乞祷于天(一)》-------老爸今天转院
下一篇:《左拍拍右拍拍》 ------ 拍拍摄影派
收藏 IP: 173.32.51.*| 热度|

17 武夷山 边一 蔣勁松 张玉秀 刘艳红 陈小润 史智才 骆小红 王德华 边媛媛 曾新林 刘立 朱丽红 陈沐 徐长庆 林涛 dulizhi95

发表评论 评论 (3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