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快乐成就》------儿子围棋定段成功

已有 6910 次阅读 2010-5-3 17:37 |个人分类:快乐成就|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教育, 围棋

 

儿子学围棋不是很早,因为我觉得小孩子应该多学学些艺术、体育的项目,这种安安静静的动脑子的竞技项目,我不是很感冒,学什么不是锻炼脑力啊。以围棋为业当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且我并不觉得有多有趣,一辈子在黑白之间体会人生,肯定不如在科学里体会人生丰富深刻。

 

不过儿子自己想学,我也只能支持。儿子开始学的很快,升级的速度也很快,不过终于在第一次入段时遭遇了失败,虽然我们都没有很在意,但原因还是要分析的。

 

最后的结论是,近期用在围棋上的时间太少,满脑子想着电脑游戏和打卡,只是一周三小时上课的锻炼,肯定不够,于是加课,加私教,最后两周,禁止玩游戏,每天中午自己摆摆死活棋。其实也就个把月的时间,终于定段成功。

 

儿子的话:学围棋定不上段太丢人现眼了。但是定上了,我们就决定不学围棋了。毕竟需要学和想学的东西太多了。

 

不过我觉得学围棋对儿子的收获还是很大的,看他下围棋时的谦谦君子的态度,飞快的思路,清晰的思想,包括最后冲刺后的成功体验,我觉得可以划上一个比较圆满的句号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318848.html

上一篇:《左右爱情》------爱就对了(第一次发布)
下一篇:《快乐成就》------数学,有没有那么难?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5 李宇斌 武夷山 曹聪 闫小勇 秦川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