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过无痕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nohandsome 固体NMR和MRI应用研究

博文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磁共振波谱与影像研究组2013级研究生招收信息

已有 5477 次阅读 2012-7-20 12:26 |个人分类:科学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研究生, 中科院, 磁共振

研究组介绍:研究组成立于20087月,目前有研究员1名,项目研究员及副研究员2名,初中级职称工作人员4名,博士后1名,在读博士生4人,硕士生3人。研究组有博士生和硕士生招生资格,实行导师组指导模式。研究组拥有核磁共振实验室1间、化学及细胞实验室2间,公共办公室1间,其中磁共振影像设备是目前国内可进行小鼠尺寸动物活体成像的最高场仪器。除组内设备条件外,还可便利的使用到研究部、所平台及合作单位的各种分析检测设备。近年来,课题组承担了包括战略先导计划、973项目、中科院知识创新项目等在内的一系列重要课题,研究经费充裕。其他情况请参见研究所网站http://www.sinano.ac.cn和研究组网站http://bionics.sinano.ac.cn/ktz/research.php?tid=16&id=3

学术专长:研究组是国内晶型药物研究的推动者之一,尤其是率先建立了固体核磁共振在药物多固态存在形式研发与分析中应用这一与医药产业密切相关的学科方向,受到晶型药物和磁共振两个领域学术同行和产业界朋友的关注;研究组是国内率先采用细胞分辨率磁共振影像技术研究干细胞活体维持与分化的团队,目前已达到体外单细胞和体内百细胞量级的观测能力,处于前沿水平。

招生计划:硕士生2013年研究组计划招收推免及普考2(研究方向见下文),挂靠其他高校普考招生1名。

招生简章:请留意http://www.sinano.cas.cn/yjsjy/yjsjytzgg/的更新

 

位置一

研究方向:药物新型固态形式的设计、构筑与磁共振解析;面向药物固相研发的核磁共振脉冲新方法。

研究背景80%以上的药物以固态形式存在,而相同药物化合物分子以不同固态形式存在时,会导致其溶解度、稳定性、可加工性和生物利用度有显著差异,更是涉及到创新药公司和仿制药公司知识产权的核心问题之一。在药物固相研发与分析领域,固体核磁共振在解决某些问题方面具有不可替代性优势。

学科背景:物理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学、化学工程和药物化学相关学科学生。

经费支持:中科院重大装备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青年人才计划,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企业项目。

 

 

位置二

研究方向:新型磁共振造影剂的合成、评价与活体应用。

项目背景:目前临床使用的Gd3+基和Fe基造影剂存在一些限制。本课题针对干细胞活体分化和癌症早期诊断的需求构建特异性磁共振造影剂,实现高弛豫效能、靶向、耐降解、穿脑血屏障等功能。

学科背景:物理化学、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细胞生物学及相关学科学生。

经费支持:中科院重大装备项目,战略先导计划,科技部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有报考意向的同学可提前与我联络,hlzhang2008@sinano.ac.c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219-594012.html

上一篇:中科院苏州纳米所2012年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下一篇:2013年硕士生招生简章正式挂出&报名考试日程
收藏 IP: 221.224.9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