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lentblog

博文

鹏城实验室诚邀全球英才申报2023年国家级高端学者项目、海外优青项目

已有 34122 次阅读 2023-1-15 19:3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鹏城实验室是中央批准成立的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一体化的网络通信领域新型科研机构,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四个面向”的要求,以宽带通信、新型网络和网络智能为主要研究方向,开展领域内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实验室坐落于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深圳,拥有世界一流的资源和专业团队。 

目前,实验室构建了面向6G的“极速弹性无线接入测试网络环境”,支持6G关键技术的评估及测试,助力提升我国网络通信创新生态体系实力,入选 “2021年度中国信息通信领域重大科技进展”;创造性解决了6G太赫兹100Gbps实时无线通信难题,开创了太赫兹通信系统实时传输净速率超过100Gbps的纪录,实现了4K视频和监控视频实时传输演示;开拓性研制了国内首款1.6Tb/s高速硅基光互连芯片,为我国下一代数据中心内的宽带互连提供可靠的光芯片支撑;牵引语义通信方向,正在攻坚广义信息论,为人-机-物智联的未来通信提供理论基础;同时,阶段性建成以“鹏城云脑”为代表的若干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与平台,支撑研制了“丝路”多语言机器翻译平台、“鹏程-盘古”中文预训练语言模型等一系列应用成果。 

鹏城实验室围绕重大科研任务和前沿探索研究,聚焦引进全职核心人才队伍,现面向全球招募海内外优秀科研人才,符合条件者可支持申报国家级高端学者A类、B类项目或海外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实验室拥有国家、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各层次高端学者项目自主评审权的优势,能全面支撑人才长期发展。

 

基本资格 

申报人(含非华裔外籍人才)需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坚持科学精神,严守科研诚信,无学术不端行为。 

2. 限项要求:同层次的人才计划或基金项目只能申请或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3.申报人须与实验室签订工作合同或意向性协议,将实验室作为唯一依托申报单位,不得通过多个平台同时申报。 

申报条件 

1. 一般应当取得博士学位,其中: 

国家级高端学者A类:应在海外著名高校、科研机构、国际知名企业担任副教授及以上职务或专业技术高级职务。 

国家级高端学者B类或海外优秀青年基金: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出生日期在83年1月1日(含)以后。 

2. 申报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引进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并全职回国工作不少于3年。 

3. 科研方向处于世界科技前沿,符合鹏城实验室建设需求,研究领域主要为电子与通信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光学工程、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数学、统计学、运筹学等。 

4. 对于业绩特别突出或者从事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研究的急需紧缺人才,可以适当放宽学历、专业技术职务、工作年限等申报条件。 

支持政策及待遇 

鹏城实验室作为申报依托单位,为海外人才回国(来华)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支持。具体配套待遇政策如下: 

岗位:入选人才,聘为科研类高级岗位。 

收入待遇:符合条件者,可以叠加广东省、深圳市各类人才支持计划(如岗位补贴),海外高端学者(A类)税前年收入可超150万元,海外高端学者(B类)和海外优青税前年收入可超100万元。 

科研经费:国家级高端学者(A类)科研经费超过300万元,国家级高端学者(B类)、海外优青可有100-300万元科研经费。同时承担实验室项目、根据实际科研需要提供充足科研经费,优秀人才长期经费支持。 

团队支持:支持组建助理研究员、博士后、博士生、工程师工作团队,团队薪资由实验室直接支持。直接选聘为实验室导师,优先推荐参加联培高校博导遴选。 

住房保障:提供住房补贴、优先分配政府保障性住房。 

国家级高端学者(A类),可享受不超过12个月、每月不超过15000元的住房租赁补贴。享受人才政策性住房的,可享受一次性住房安置补贴20万元。 

国家级高端学者(B类)或海外优青,可享受月租不超过9000元的50%周转公寓租赁费补贴,时间不超过6个月。 

子女入学:通过深圳市高层次人才或南山区教育局等多种途径协助解决人才子女入学。 

其他:高标准缴纳五险二金。提供带薪年假、年度体检、工会福利等。符合条件的可享受境外高端紧缺人才个税优惠。 

申请截止日期:2023年3月15日 

联系方式 

人才工作办公室 

邮箱:talents_office@pcl.ac.cn 

电话:(86)0755-8590 2030 

官方网站:https://www.pcl.ac.cn/ 

鹏城实验室2023年人才招聘启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155-1372086.html

上一篇:海外优青申报!中国医学科学院系统医学研究院诚邀天下俊彦依托申报海外优青项目
下一篇: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海外优青招聘公告
收藏 IP: 60.233.1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0: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