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lentblog

博文

北京邮电大学2022年教育信息科技国际青年学者论坛通知

已有 24787 次阅读 2022-11-15 11:2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论坛简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国共产党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北京邮电大学拟举办第六届信息科技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系列活动。本届论坛将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国际前沿和交叉学科,以主题论坛形式,面向海内外取得较高学术成果、具有创新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通过主题报告、学术交流等方式搭建人才交流平台。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组织和承办“教育信息科技”分论坛,分论坛将聚焦二十大报告中的“教育科技人才”新发展理念和“教育数字化战略”等方向进行交流和研讨。 

二、论坛设置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为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学一级学科建设责任单位。我们诚邀海内外具有教育学以及与教育学交叉学科背景的青年才俊相聚本论坛,共话数字化转型中教育的热点问题和发展趋势。分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举办时间为2022年12月2日-12月4日。具体时间和参会方式将单独通知参会人员。 

三、相关主题 

分论坛以“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高等教育与工程教育发展创新”为主题,主要包括以下话题: 

(1)社会数字化转型背景下高等教育转型和发展 

(2)高水平工程教育体系建设的理论体系和优秀实践 

(3)教育信息科技前沿理论和创新 

(4)其他相关话题 

四、报名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个人品德,遵纪守法、严于律己、恪守职业道德。年龄不超过45岁,有较高学术造诣,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重要成就的专家学者;或者在相应学科领域崭露头角、有一定学术影响力和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才。 

五、报名方式 

请符合条件且有意向报名者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阅读原文,下载填写论坛报名表,提取码为7qtd。 

2022年11月23日前,请将报名表、个人简历、照片发送至分论坛联系人邮箱xixiaojing@bupt.edu.cn,并抄送北邮人事处邮箱rcyj@bupt.edu.cn。 

邮件主题请设置为“第六届青年论坛报名+教育技术研究所+姓名”,学院将于11月28日前后发送正式邀请函。 

六、联系方式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联系人:席老师 

☎:+86-10-82056303 

✉:xixiaojing@bupt.edu.cn

论坛总体咨询 

北京邮电大学人事处 

联系人:董老师 

☎:+86-10-62282196 

✉:rcyj@bupt.edu.cn 

北京邮电大学 

论坛承办学科介绍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学”一级学科,依托北京邮电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整合学校相关特色型专业建设,下设教育技术学、高等教育学、工程教育学三个学科方向。学科现有教育学科硕士导师17人;其中正高级职称8人、副高级职称7人,中级职称(具有博士学位)2人。近五年来,承担了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50多项。 

学科发展聚焦国家新时代教育发展改革的新要求、新挑战,定位着力培养既有扎实教育学科基础,又有信息技术专长和理工科背景的复合型人才,使其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与教育交叉融合的领域有突出专长。学科建设以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传统优势学科为支撑,开展教育信息技术和数字化教育、高等工程教育、高等教育管理、国际化人才培养与中外合作办学等方向的前沿研究,为青年学者的成长打造科研实力雄厚、人才梯队合理、技术特色鲜明的发展平台。 

北京邮电大学介绍 

北京邮电大学,始建于1955年,素有“信息黄埔”美誉,是教育部直属、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建、首批进行“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是“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经过六十余年发展,北京邮电大学已经成为一所以信息科技为特色、工学门类为主体、工管文理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成为我国信息科技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北京邮电大学2022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155-1363824.html

上一篇:人文学院“文工交叉,语法并举”青年学者论坛通知
下一篇: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第十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暨蓝海论坛诚邀您参加
收藏 IP: 119.181.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