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lentblog

博文

NIBS徐纯福实验室招聘实验室管理员、博士后研究员和实验室技术员

已有 1990 次阅读 2022-1-7 13:5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团队简介  

天然蛋白质经过亿万年的进化精巧地解决了自然界中各种复杂的问题,但是当今世界在健康、环境和能源等不同领域仍面临迫切需要解决的新的挑战。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NIBS)/清华大学生物医学交叉研究院(TIMBR)徐纯福实验室旨在利用计算的方法来设计具有不同功能的全新的人工蛋白质来应对这些挑战。  

蛋白质计算设计是目前国际上生物医药领域的跨学科热门研究方向之一,成为各大制药公司的重点投资对象,同时也吸引了传统信息技术公司的浓厚注意力。最近深度学习算法在蛋白质结构预测中取得的革命性突破更将会推动蛋白质计算设计新一轮的变革式发展。蛋白质计算设计不仅在生命健康领域有着广阔前景,它同时也可以和合成生物学相结合在环境与能源方面具有巨大应用的潜力,但是它在国内尚属亟待开发的新兴学科。我们诚邀对蛋白质设计具有浓厚兴趣的应聘者申请并加入我们全新的团队,共同开发新的蛋白质计算设计方法以及探索全新的功能性蛋白在不同研究领域中的应用。  

实验室负责人徐纯福博士先后毕业于复旦大学和美国埃默里大学取得学士和博士学位,随后加入华盛顿大学美国科学院院士、2021年生命科学突破奖获得者David Baker教授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徐纯福博士在多肽自组装和蛋白质设计领域有着突出成绩,其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Nature,JACS等期刊。博后工作期间,徐纯福博士和同事联合开发了alpha螺旋蛋白的参数化设计方法,开辟了计算设计功能性水溶和穿膜alpha螺旋蛋白的新的途径,并成功利用此方法设计了全新的钾离子通道、穿膜蛋白纳米孔和小分子结合荧光蛋白。基于以上工作基础,徐纯福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 开发基于深度学习算法的新的蛋白设计方法;2. 设计可用于基础研究和疾病诊疗的蛋白质器件;2. 设计新型蛋白质酶以应对环境与能源危机。  

招聘岗位及要求  

实验室管理员 

维护实验室日常运行,包括实验室财务、人员和设备的管理等。  

岗位要求:  

1. 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2. 工作认真负责,善于沟通,积极乐观,有团队合作精神;  

3. 较好的文书写作、英语读写能力;  

4. 有管理经验和相关研究/工作经历者优先。  

博士后研究员  

相对独立地开展课题研究并能协助部分指导学生的工作等。  

岗位要求:  

1. 已经或者即将获得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化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学科博士学位;  

2. 在国际同行评审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含共同)发表过或即将发表相关领域科研论文;  

3. 较好的文书写作、英语读写能力;  

4. 具有优良的学术道德、善于沟通、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及良好的英文表达能力。  

实验室技术员  

参与和辅助实验室课题研究。实验室为有志于在国内外进一步深造,并在工作中表现优异者提供支持和推荐。  

岗位要求:  

1. 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化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学科本科或硕士学位,有良好的沟通能力与合作精神;  

2. 负责实验室日常运行公共事务,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3. 有能力与意愿者可以承担独立的研究课题。  

申请材料  

个人简历;  

求职信(简单描述职位意向或科研兴趣);  

2-3位推荐人(博士后需包括博士生导师)的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  

岗位待遇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具有一流的研究环境,课题组将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薪金待遇和发展空间,并根据兴趣和需求支持个人的职业发展。欢迎富有科研热情的申请者应聘。请将个人简历及联系方式等相关应聘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xuchunfu@nibs.ac.cn。邮件请注明“应聘岗位+姓名”,应聘材料将予以严格保密。我们会尽快安排(网络)面试。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2022招聘启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155-1319956.html

上一篇: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Yuwen Liu团队诚聘副研究员
下一篇: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2022年博士后、高级研究员、工程师、实习生招聘简章
收藏 IP: 119.181.1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