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lentblog

博文

深圳湾实验室粤港澳生物医学创新中心【李祥课题组】招聘公告

已有 1661 次阅读 2021-12-28 17:5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深圳湾实验室简介  

深圳湾实验室(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广东省实验室)是广东省、深圳市建设粤港澳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行动中,全力支持的重大创新载体。  

深圳湾实验室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人民生命健康,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布局,以协同攻克生命健康重大科学难题为导向,以肿瘤、代谢与心血管、神经退行性、传染性等重大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为焦点,以IT+BT融合及多学科交叉为特色,开展疾病机理、生命信息、创新药物、医学成像等领域研究。在深圳湾实验室,重大疾病问题与前沿学科技术互为经纬,以科研单元矩阵式设计打破传统学科界限,充分促进学科交叉优势;以自由探索与协同攻关双轮驱动,散点侦察与阵地突破的结合,对生命健康问题开展更全面且更精准的研究,实践新型举国体制科研新模式。  

实验室致力于营造高效的创新体系与蓬勃的创新生态,打造高精尖技术支撑平台,推动创新要素高效配置的转化研究范式,激发各类人才的创造性。实验室聚集生命科学优势力量,联合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共同体,努力成为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高地。  

研究所/中心简介  

请参见:https://www.szbl.ac.cn/scientificresearch/directlyins/79.html  

课题组简介  

李祥博士,香港青年科学院院士,深圳湾实验室粤港澳生物医学创新中心资深研究员,香港大学化学系终身教授 (https://www.xianglilab.com/)。李祥教授在表观遗传学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过去十年间,已有多个研究成果发表于Nature Chemical Biology, Molecular Cell,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Nucleic Acids Research, Angewandte Chemie, Chemical Science, eLife, 以及Cell Chemical Biology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李祥课题组长期从事表观遗传学,化学蛋白质组学,药物化学等相关研究,实验室擅长综合利用各种化学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及生物物理学方法来探究表观遗传学领域的相关问题,尤其侧重于解析组蛋白翻译后修饰的动态调控机制及其生物学功能。  

招聘岗位介绍  

岗位:研究助理(1~2人)  

岗位工作内容: 

1. 完成实验室安排的科研工作内容并达到实验室的工作标准要求;  

2. 实验室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包括:实验室设备、耗材的订购及管理,实验仪器的保养和检修等。  

岗位要求:  

1. 生物相关背景,本科及以上学历。  

2. 具备良好的实验操作能力,具有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良好的逻辑思维和表达能力,以及良好的责任心和协作精神。  

3. 在基因表达调控(例如gene knockdown/knockout)和蛋白表达纯化领域相关实验室有科研工作经验者优先。  

4. 英语水平良好,文献阅读能力较强者优先。  

应聘资料:  

1. 完整的个人中文或英文简历 (包括主要教育和科研经历,发表文章,所获奖项,基金项目,主要科研技能等)  

2. 本科/硕士成绩单(为简化申请,无需官方盖章版本)  

3. 代表性科研成果全文(如有)  

4. 其它能够说明个人经历、特质及能力的材料(如有)  

岗位:博士后(1~2人)  

岗位工作内容:  

1. 在课题负责人的指导下,相对独立开展并完成课题,协助指导实验室科研工作; 

2. 协助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市各级项目或作为负责人申请博士后科学基金。  

岗位要求:  

1. 在国内外已获得或即将获得有机化学、生物化学、药学(药物化学、药理学)、生命科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对科研具有浓厚兴趣,具备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和写作能力;  

3. 具备杰出的学术道德和职业操守、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勤劳诚实有上进心;  

4. 在本专业主流期刊发表或即将发表研究论文,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 

5. 有有机合成,基因克隆,基因敲除,细胞培养,化学蛋白质组学实验经验者优先。  

应聘资料:  

1. 完整的个人中文或英文简历 (包括主要教育和科研经历,发表文章,所获奖项,基金项目,主要科研技能等)  

2. 本科/硕士成绩单(为简化申请,无需官方盖章版本)  

3. 代表性科研成果全文(如有)  

4. 邀请三位推荐人发送推荐信  

5. 其它能够说明个人经历、特质及能力的材料(如有)  

福利待遇 

1. 薪资待遇: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可持续发展的优厚待遇,具体薪酬根据应聘者经历和成果面议。博士后期间和出站待遇根据《深圳市博士后资助资金管理办法》,享受各项深圳市政府补贴;  

2. 基本保障:按照深圳市缴费比例上限缴纳五险一金,享受带薪年休假、节日慰问等福利;  

3. 特色福利:员工体检、免费班车、节假日慰问、员工活动等;  

4. 科研环境:提供国际水准的研究条件,包括良好的工作环境、充足的研究经费、精良的实验仪器和积极主动的工作氛围;  

5. 深造机会:工作表现特别优秀的,有机会免试推荐参加深圳湾实验室-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  

6. 人才补贴:实验室全力协助申请国家、省、市级人才引进项目及补贴;  

7. 生活关怀:按照深圳市及实验室规定,协助办理落户、申请公租房和子女入园/学等事宜。  

联系方式  

联系人: 1. 李老师 联系方式(邮箱/电话):xiangli@hku.hk  

2. 敬老师 联系方式(邮箱/电话):jingyh@szbl.ac.cn   

2022年深圳湾实验室招聘公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155-1318553.html

上一篇:中科院软件所智能软件研究中心招聘启事
下一篇:深圳湾实验室粤港澳生物医学创新中心【温子龙课题组】招聘公告
收藏 IP: 39.8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7: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