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lentblog

博文

华东师范大学理论与计算化学-何晓课题组诚聘科研人员(专职副研究员、专职助理研究员、博士后)

已有 1511 次阅读 2021-11-26 15:0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课题组简介:  

何晓研究员课题组研究内容为复杂大分子体系的理论与计算化学方法的发展与应用,主要包括大分子体系的分块量子化学方法,密度泛函方法的发展,多尺度分子模拟,从头算分子动力学模拟,机器学习在化学领域中的应用,基于人工智能方法的药物分子,蛋白和抗体设计。  

课题组相关信息:https://faculty.ecnu.edu.cn/_s34/hx2/main.psp  

二.合作导师简介:  

何晓,男,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紫江优秀青年学者”。2003年与2006年分别于南京大学获得本科和硕士学位,2010年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从事博士后工作。2011年8月起就职于华东师范大学。主要从事理论与计算化学领域的研究。相关领域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包括以通讯或第一作者发表的Nat. Commun.(2篇),PNAS(3篇),J. Am. Chem. Soc.(2篇),Angew. Chem. Int. Ed.(4篇),Acc. Chem. Res.,Chem. Sci.,J. Phys. Chem. Lett.,J. Chem. Theory Comput.,J. Chem. Phys.等。获授权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4项,参与撰写四本英文书籍,3篇文章入选全球ESI 1%高被引论文,文章总的被引用数超过3700次,h-index达到32。2019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资助与中国化学会“唐敖庆理论化学青年奖”。现任中国化学会计算(机)化学专业委员委员,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光谱分会红外光谱专业委员委员。2022年其担任J. Chem. Inf. Model.期刊的Editorial Advisory Board Member。  

杨金荣,男,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研究员,2010年于湖南大学获得应用物理学本科学位,2017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师从方海平研究员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北京化工大学(指导老师:曾晓成教授)从事博士后工作。2020年12月起入职华东师范大学。主要从事气液界面物理化学性质的理论研究。以通讯或第一作者发表的Nat. Commun., 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Nano Energy, Nanoscale,J. Phys. Chem. Lett.等。(https://faculty.ecnu.edu.cn/_s34/yjr/main.psp)  

三、招聘岗位:  

岗位名称1:专职副研究员  

(一)岗位职责  

1.协助PI负责实验室研究课题的设计和开展,参与科研基金撰写并在短期内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请国家及地方项目科研基金;  

2.独立承担研究课题并协助指导研究生;  

3.协助管理实验室。  

(二)应聘要求  

1.在海内外大学或研究机构已取得理论与计算化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在国内外主流期刊相关领域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 

3.具有一定的专业英语阅读、写作和交流能力;  

4.能与不同专业的团队成员合作,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上进心,工作积极主动,对科研有浓厚的兴趣。 

(三)岗位待遇  

1.待遇为年薪制,优秀者可面谈协商浮动年薪;  

2.学校按校内同类人员标准提供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3.按学校相关规定租住周转房、享受子女入学政策及科研等方面的奖励政策。  

岗位名称2:专职助理研究员 

 (一)岗位职责  

1.协助培养研究生,为相关课题提供有力支持;  

2.协助PI负责实验室管理;  

3.在PI指导下做探索性课题。  

(二)应聘要求  

1.取得理论与计算化学等相关学科的硕士及以上学位;  

2.在相关领域发表过学术论文;  

3.具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和团队协作精神,工作努力,作风踏实,能够适应具有较高竞争性的环境,团队协作能力佳;  

4.具有良好的中英文口头表达和写作能力;  

5.身体健康,能长期稳定工作。  

(三)岗位待遇  

1.年薪:10万左右;  

2.享受国家规定的社会保险等福利;  

3.此岗位以劳务派遣形式录用;  

4.条件优秀者除学校给予的工资待遇外,课题组额外给予奖励津贴。  

岗位名称3:博士后  

(一)岗位职责  

1.独立承担课题研究;  

2.协助指导研究生。  

(二)应聘要求  

1. 在海内外大学或研究机构取得理论与计算化学等相关学科的博士学位;  

2. 具有良好的科研训练和较强的相关研究背景;  

3. 具有独立完成课题工作的能力;  

4. 具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和团队协作精神,工作努力,作风踏实,有责任心;  

5. 年龄不超过35周岁。  

(三)岗位待遇  

1. 薪资待遇按华东师范大学博士后有关规定执行,博士后年薪20-30万,根据工作表现可调整。支持入选者申请国家“博新计划”、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和学校“卓越博士后计划”;  

2. 学校按校内同类人员标准提供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3. 按学校相关规定办理博士后公寓租住手续,享受学校规定的博士后人员相关政策(如户口迁移和子女入学等)。  

四、 应聘方式:  

有意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以邮件方式发送至xiaohe@phy.ecn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姓名”,并将个人简历以附件(word或PDF)附在邮件中。  

诚开进贤路 携手创一流!华东师范大学人才招聘启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155-1313999.html

上一篇:深圳湾实验室神经疾病研究所【武林免疫学课题组】博士后招聘
下一篇:汕头大学数学学科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公告
收藏 IP: 112.235.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