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lentblog

博文

华中科技大学第十届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云论坛”

已有 67321 次阅读 2021-11-16 12:0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论坛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于2012年创办了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以下简称“东湖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参会学者中已有200余人获批国家级人才项目,近三届线下论坛参会学者中一半来自世界顶尖大学。 

为加快建设人才集聚高地,打造大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2021年12月26日-12月31日,我校将举办第十届“东湖论坛•云论坛”,诚邀全球英才跨越山海、相聚“云端”,通过云宣讲、云交流,走进华中大。   

二、论坛安排  

1)主论坛时间  

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6日周日 09:00-11:00  

东京时间:2021年12月26日周日 10:00-12:00  

洛杉矶时间:2021年12月25日周六 17:00-19:00 

纽约时间:2021年12月25日周六 20:00-22:00  

2)分会场时间  

北京时间12月27日-12月31日,各分会场交流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三、学科领域  

论坛共设数学、物理、化学、环境与地球科学、信息科学、工程科学、材料科学、生命科学、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等10个学科领域的分论坛。  

四、申请条件  

(一)领军人才  

1.一般应取得博士学位,在国内著名高校、科研机构担任相当于教授职务,或在海外著名高校、科研机构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务、具有较高科研水平和较强科技创新能力的专业技术人才。  

2.具有扎实学识,胜任本科核心课程讲授任务;学术造诣高深,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领导和组织协调能力,能带领学术团队协同攻关。 

(二)优秀青年人才  

1.年龄在40岁以下,一般应具有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并有连续3年以上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研发机构等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  

2.在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经济管理与人文社科等领域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五、报名方式  

请于2021年12月12日前,使用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注册并填写相关信息,网址:http://dhlt.hust.edu.cn/index.htm。  

六、联系方式  

华中科技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陈灿、刘婧婧  

邮 箱:eastlakeforum@hust.edu.cn  

电 话:+86-27-87556046、+86-27-87559204 

传 真:+86-27-87542527  

学校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被誉为“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在新中国的朝阳中诞生、在共和国的旗帜下成长、在改革开放中腾飞、在新时代迈向世界一流;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985工程”建设高校之一,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3600余人,其中院士19人。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学校先后出台“华中卓越学者计划”、“登峰计划”、“青年学术前沿团队支持计划”、“学术新人奖”等,打造了全方位、有梯度的人才培养支持体系,从科研经费到生活待遇给予全面支持。  

学校学科齐全、结构合理,拥有10大学科门类,109个本科专业、4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7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5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7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8个学科进入双一流建设学科,14个学科被评为A,其中4个为A+。 

 

学校按照“应用领先、基础突破、协调发展”的科技发展方略,构建了覆盖基础研究、高新技术研究、技术开放三个层次的科技创新体系。建成了36个“开放合作、资源共享”的国家级科研平台和113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其中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四颗明珠”熠熠生辉,聚集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为人才干事创业提供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广阔舞台。

 

学校占地7000余亩,位于东湖之畔,毗邻马鞍山国家森林公园。校园环境优美,学校绿树成荫,共有各类林木18万株,绿化率达72%,夏季气温比武汉市市区平均气温低2~3℃,被誉为“森林式大学”。学校坐拥七片天然湖泊,背倚武汉中心城区的最高峰喻家山,紧邻的东湖绿道为广大师生打造了世界级休闲健身的“后花园”。 

  

学校拥有11个直附属医院,其中附属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培训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医院,综合实力位居国内前列。师生服务中心、梧桐语问学中心、体育场馆、学生活动中心等各类公共服务设施齐全;36个食堂、餐厅,包罗国内外各色美食,全方位满足你的味蕾;附属幼儿园、小学、中学能够为引进人才提供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全面解决子女入托入学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155-1312652.html

上一篇:东北财经大学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招聘全职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
下一篇: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诚揽英才,共谋“芯”发展!
收藏 IP: 112.235.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5: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