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edy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nzedyk

博文

结语: 平安夜平安归来 精选

已有 5492 次阅读 2015-12-25 08:29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平安夜平安归来

一颗不安分的灵魂开启了一场文化视觉盛宴;

一次不平凡的旅行成就了一段血泪生死之交。

墨西哥旅程终于在饺子和红酒中划上了句号,庆祝平安归来,也弥补遗失在墨西哥没有饺子的冬至。

9天的行程由于一些小的插曲成了11天,错过了冬至,但平安夜能平安归来,也很让人感到欣慰。毒品、抢劫、绑架、谋杀都没遇到,反而遇到了墨西哥人民的热情友好,虽然某些警察确实跟土匪一样。由于是自驾去的墨西哥,危险全部来自开车。全程五千多公里,超速、夜路、小路、市区的拥堵和复杂的立交桥、以及被大车逼下车道导致的翻车,切切实实体验了墨西哥开车的危险,那绝不是浪得虚名的。还好有墨西哥人和中国餐馆老板的热心帮助,遇到的困难最后都顺利解决。

此行11天5千多公里,遇到了很多人很多事儿,也看了很多让人震撼的风景,千言万语难以述尽:

把人都往善处想,遇到的就多是善人;

把事都往好处想,遇到的就多是好事。

平安夜平安归来,也愿天下所有人岁岁平平安安。







相关博文:

引子: 趁时光未老,任天地逍遥 

Day 1: 初识墨西哥 

Day 2: 在墨西哥超速 

Day 3: 那湖、那城、那人、那山路 

Day 4: 万里而来,只为你这翩跹一舞 

Day 5: 墨西哥城 

Day 6: 土著文明与殖民入侵 

Day 7: 萨卡特卡斯的温暖阳光 

Day 8-11: 历劫生死,平安归来 

结语: 平安夜平安归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4309-945727.html

上一篇:引子: 趁时光未老,任天地逍遥
下一篇:Day 1: 初识墨西哥
收藏 IP: 71.35.49.*| 热度|

19 张霁 李学宽 高红凯 武夷山 周健 李土荣 黄永义 余皓 杨正瓴 张珑 秦占杰 杨蕾 杨远帆 黄仁勇 李健 shenlu decipherer yunmu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