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润时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nliangzhu

博文

男人的容量

已有 3505 次阅读 2012-10-5 23:21 |个人分类:思念&思考|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男人, 容量

这次回家和家人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让我感受到生活的美。但是听了一些身边的事情,让我又体会到生活的多样。很不巧,这几个例子都有不幸。

第一个是关于一对年轻的夫妻,这位妻子嫁到丈夫家时,丈夫家经济条件很不错,但是夫妻俩都不愿意去工作赚钱,坐吃山空,随着物价大幅攀升,原来的积蓄之类的也被一贬再贬,很快这位妻子就感受到了生活的压力,因此便督促丈夫去赚钱养家,但是你知道,一个习惯了懒惰的人是很难变得勤奋的。为此,他们天天吵架,终于有一天,丈夫忍不住了,结束了妻子的生命,自己也不得不终身与牢为伴。
第二个是关于一对未婚的夫妻,未婚夫很有魄力和闯劲,只是少了一些经验和社会阅历,加上运气不佳,经营的厂子没想到在短时辉煌后便一路下坡,最后亏了100多万。未婚夫的爸爸很生气,虽然亏得起,但是依然很心疼,也算达到伤经动骨的状况了吧。未婚妻却在此时在精神上一如往常地支持未婚夫,对未来的公公说,你不要骂他了,错已铸成咱们好好想想下面该怎么办吧。四月份关了厂子,五月初便举办了婚礼。现在开始了一份新的事业,听说干得很起劲。
第三个是关于一对老夫老妻,说他们老,是因为年龄比起前两个大了很多。丈夫是国企的普通员工,他们两个中年相遇,他中年方才得一个儿子,不幸的是这个刚刚5岁的宝贝儿子在今年秋天却被确诊了恶性脑瘤,丈夫和医生交流时,把医生拉到了一旁,可以看出那种绝望和失落,而不知道病情真实情况的妻子却被蒙在鼓里,依然与人欢笑。我看到了,十米之间丈夫表情的变换,不禁为之悲叹和惋惜。孩子的病情一家只有这位父亲知道,别人都不知道。腿脚不便的他承担了所有。

第一个,不得不说是极大的悲剧,选择对象的时候,无论男女,人品都很重要,经得起流年的不是物质基础(因为会贬值),不是工作技能(因为会落时),而是始终如一的心心相守和自始至终的相互扶持,有了爱,一切都会有的。

第二个,我听了很感动,为了他能找到一个在遇到大的困难时依然可以给予精神支持的妻子,我想在以后的日月中,他们会很容易跨过那些坎坎坷坷,过上幸福的生活。因为经历了风雨的爱情才更容易抵得住风雨。

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第三个,我知道一个人承受的滋味是什么样子。但是我依然想象不出,在面临可能的生离死别之时仍然可以为了多给家人一些快乐的时间,还去独自承受的滋味。一个并不高大,并不健壮的人在此刻不经意间成就了自己的伟岸。我祝福他的孩子可以康复,然后继续快乐地生活,好好报答他这个伟大的父亲。

男人的容量有多少?这个不便测量,但是愿意为女人拼搏的男人,我想容量都不少。能够共同患难主动承担的,我想容量都很大。好女人能够为男人扩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4028-619562.html

上一篇:速度和加速度
下一篇:懂你
收藏 IP: 210.77.26.*| 热度|

5 吕洪波 高峰 刘旭霞 迟菲 朱艳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3 01: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