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谷幽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钱金凤 热爱磁学的女孩 qjf1984@hotmail.com

博文

哪一个我更真实? 精选

已有 4546 次阅读 2008-11-1 22:10 |个人分类:随笔杂谈

 

文字写久了,渐渐的开始思考这个问题:到底哪一个我更真实?是生活中,那个不善言谈,喜欢独处的我,还是文字里,这个喜欢调侃,渴望交流的我?

 

舍友马上就要出国,一去三年,屋子很快会空荡荡的就我一人了。同学过来叫我搬去同住,她觉得我一个人会太孤单。我婉言拒绝了。因我喜欢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干自己想干的事情,而不被打扰。

 

平时走路,也喜欢独来独往。和别人一起,还要照顾彼此的速度,找一个不痛不痒的话题让路上不太寂寞。总觉得这是很麻烦的事情。一个人,想慢时就慢,想快时就快,想停下来思考,也不用和别人解释。事实上除了公寓到实验的路要步行,其他稍远的都骑自行车。上了车子的我,就想小燕儿一样有了翅膀,谁也别想追上我(范围限定在同类交通工具内)。

 

最爱的就是,周末早晨。实验室里就我一个人,不开电脑,静静的看书,边上放着一杯热茶。这样的时刻,于我简直就是种享受。很珍视这样独处的时刻。感觉那时,我的整个身心都完全平静、无风的海面一样平静。

 

我从来不会在床上看书,向来都是端端正正的坐在桌前。因为我觉得看书,就相当于同坐着对话,一种无形的交流。端坐的姿势是对作者的一种尊重。还有就是能保护视力,在不经意中。

 

可一到了电脑前,面对一张空白的Word文档,我的思绪就开始沸腾了!一颗心被一种表达的欲望占据,几乎心里的每一个细小的想法都希望能用文字表达出来。看着光标吐出一串串蚂蚁一样的小字,一种满足的快感油然而生。

 

读到一篇热情洋溢的文章,能让我激动得在内心暗自欢呼。一篇和我想法不谋而合的文章,又能让我找到那种,传说中的知音的感觉。和博友交流,就像面对大海,有永远学不完的知识(比方说:九天揽月之志民间思想者的思想源泉)。这样的交流让我感受收获和被激励的快乐。

 

在博客里,我可以无所顾忌,完全释放自己。在这里,我们彼此都不曾相识,都无需掩饰,这才是我想要的心与心的交流,思想与思想的碰撞。而在现实中,面对人我们往往言不由衷。不是我们想这样,而是环境要求我们必须如此,这是生活的游戏规则。

 

在博客里,我用心灵说话。这个我才是最真实的,我这样觉得。

 

之前好几次,有科学网的博友邀我见面,我都谢绝了。因为我知道他们若看见了,其实那个我不会是博客中的我。除非,除非他很了解我,能从我表达的不是很完整,或者超精炼的话中理解我的全部想法。所以,我告诉他们,不必见我,因你已经见过真实的我,又何必再见那个打了包装的我呢?如果想看我是不是美女,可以明确告知:天下美女很多,但我不是。

       来我博客看文章的,请进,看茶!若是想看美女的,抱歉,本博客不提供。

    参赛博客:http://blog.sciencenet.cn/u/mylord/

        投票:给她投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294-45084.html

上一篇:生日传奇记
下一篇:送给孤独的人
收藏 IP: .*| 热度|

9 武夷山 王汉森 关燕清 陈绥阳 杨秀海 刘立 qingquanpeng 科学院人 small03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7: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