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谷幽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钱金凤 热爱磁学的女孩 qjf1984@hotmail.com

博文

已有 3214 次阅读 2008-9-19 22:47 |个人分类:随笔杂谈

 

我不知道自己多久没这样冲动了,但是我不后悔自己的做法。经历过后才知道什么是事实。

 

我也知道气愤是有悖中庸之道的,但是我不想抑制从心底燃起的火,让这火燃烧吧。把那让我气愤的承诺和信任顷刻间燃为灰烬!

 

我承认自己的任性,但当曾经的信赖和真挚在现实面前如此卑微时,这一切让我不齿。

 

这世间存在不能毁灭的友谊吗?在如此现实的时代,一切向利益看齐的浪潮下,还有什么是永恒的吗?永恒的只有利益。在如此浑浊的时代,我不会再傻傻的相信能找到什么知音。义结金兰之事也许只有在浪漫的小说中才会出现。今生不再有这样的奢望,一笑而过吧!

 

平静下来,告诉自己,做好自己的事,别对这个世界抱太多幻想。

 

写下这些好像是给自己一个可以安静下来的理由,好像要给自己一个说法。其实又何必需要什么说法呢?

 

用宽厚的心来理解一切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294-39642.html

上一篇:天地君亲师
下一篇:锤炼思想(6)——面对批评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