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的科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uchj 生态学 兰州大学

博文

A general theory of ecology (有附件)

已有 3295 次阅读 2007-10-11 11:1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生态学是否真的缺少一般性的理论?或许仅仅是大家没有意识到它们而已。比如说:岛屿生物地理学、捕食理论、演替理论、集合种群理论、种群动态理论、生态位理论、食物网理论、多样性随纬度梯度变化理论,以及最新的代谢理论、中性群落装配理论和集合群落理论等等。

本文作者从纷繁复杂的生态学文献中给我们提供了一丝光明。生态学是有理论基础的,并非是一门伪科学。

此外,这篇文章发表在Theoretical Ecology (Springer出版社)上(http://www.springer.com/east/home?SGWID=5-102-70-173733811-detailsPage=journal|description&changeHeader=true&referer=www.springeronline.com&SHORTCUT=www.springer.com/journal/12080/about),这是一份刚刚创刊的杂志。应该是前途无量的。也恭喜理论生态学家们又多了一个交流的平台。

 

A general theory of ecology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28-8748.html

上一篇:新书推荐-Positive Interactions and Interdependence in Plant Communities
下一篇:中国的未来取决于日本
收藏 IP: .*| 热度|

1 高建国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