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蜻蜓

已有 3397 次阅读 2012-7-21 10:30 |个人分类:家人朋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同学, 蜻蜓

    兴许是那句“小荷才露尖尖角”的诗句,让我每次路过荷塘时,都忍不住,去寻找,那立上头的“蜻蜓”。

    以前也拍过几次蜻蜓,但均没有这次清晰。

    更特别的是,我是因为一个姑娘才发现这只蜻蜓的,那时候,她正专注于这只蜻蜓。

    她已经占据了最有利的地形。从她的装备和姿态来看,也是一个发烧友。

   我路过这里之前,她已经在那里等了很久了,可见,拍一张好照片多么不容易。

    我的拍照理念是(不是摄影理念,俺拍的都是照片,不是摄影作品):自然就好。手里那个相机,无非是帮你记录下一些证据:你哪一天,和哪个人,在什么地方,看到了什么。当然,这么说完全是事实描述,而其实,相机记录的,也是你的一种心情,是否开心过,是否难过过。

    大约是下午3点半钟进入武汉植物园,和一个喜欢驴行的大学同学一起。她来武汉参加什么骨干培训班,正好有这么一个下午不用上课,约我见见。本来打算和她一起去逛街,我想,女人任何时候都对逛街不厌其烦,在男人看来千篇一律的商场,小店,女人总能不经意间发现令自己惊喜的东西,哪怕不买,只是看看,都是一种极大的满足。但当我带她路过植物园,问她有没有兴趣进去逛逛,看看花啊,草的时,她竟然很开心地答应。

    我带了2个相机,一个是单反,一个是科学网博客大赛奖给我的DC机,给她一只DC,让她拍着玩。

    武汉的下午和夜晚的温度几乎没什么差异,在阳光充足的下午,在植物园穿行,有一种桑拿房里的蒸腾感觉,不一会就浑身大汗。可对着忽然出现在眼前的花花草草,蜻蜓蝴蝶,还是让人惊喜。

    为了逗她开心,让她当我的模特,任我摆布,也让她渐渐忘记炎热的感觉。

    写这么多废话,其实就是交代一下这幅照片的背景。

   

专注拍照的姑娘

蜻蜓立荷

她说:夕阳西下的时候坐在这里看风景,感觉一定特别。 我让她晒着太阳体验了一下,哈哈。

 

 

有博友介绍光影魔术软件,以为处理过的更好看。 我处理了一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594257.html

上一篇:祖国的花朵
下一篇:晚霞---华农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8 曹聪 李土荣 吕洪波 李学宽 戎可 陆俊茜 王春艳 陈湘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2 08: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