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教迟菲妹妹如何区分苋菜与马齿苋

已有 20449 次阅读 2012-7-7 23:12 |个人分类:植物故事|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如何, 妹妹, 马齿苋

     马齿苋是一种常见的野菜。
     爸爸的小菜园里也有。不过长在菜园里的马齿苋,看起来很清秀。
    

前面那棵是马齿苋,后面的是大葱。

 

苋菜有种植的,也有野生的,野苋菜和种植的绿苋菜很像,但其生命力更强,很年轻的时候就结籽了。

绿苋菜,拍于三婶家的小菜园。河南人种这个品种的比较多,夏天一般凉拌,或者用来做面条,汤不变色。

红苋菜,湖北种植的多是这个品种,绿苋菜也有,但没有这个普遍。炒菜或者做汤,汤液是红色的。

 

这是野生的苋菜。图片来源于网络。 味道稍涩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589919.html

上一篇:南湖夜景——富士X10DC机的试拍效果
下一篇:武汉难得的蓝天白云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29 陆俊茜 李学宽 陈安 曹聪 王春艳 曾庆平 漆海霞 陈湘明 迟菲 王云才 王振亭 张玉秀 吴飞鹏 李土荣 郑永军 汤旭光 王军强 陈龙珠 徐迎晓 陈万浩 余世锋 周少祥 李志俊 陈小斌 严少华 王号 ddsers fansg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1: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