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因了解而信赖

已有 3767 次阅读 2012-6-6 07:5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这是我昨天早上在草地上摘的新鲜的蘑菇。说实话,看见它就有想吃的冲动:有两个原因,一是好奇,这究竟能不能吃?
二是贪恋美味。就如男人好色一样,对于吃货来说,任何美味都有诱惑。
     
      
        可能不能吃,只有试了才知道。
    也许有人说,不试也知道。你看,有人已经说它叫马勃,是无毒的蘑菇,可以吃。
    可人家看见的和你看见的,是不是一个东西,是不是要怀疑一下?间接经验和直接经验,也许直接经验对人的触动更大吧。
 
 
  因为放置了半日,有些已经变了颜色。变了颜色的蘑菇还能吃吗?
 
  吃之前需做好的准备工作:
 
  1.寻找毒蘑菇的照片,看看是否和我摘的蘑菇有相似的。
  2.寻找马勃蘑菇的照片,看看合我摘的蘑菇有没有相同的。
  3.寻找毒蘑菇中毒和解决的信息,万一真的中毒,有预案。
  4.拍照留底。保存证据。
 
  吃之后的猜想:
  1.美味。无毒
  2.非常美味。无毒
  3.一般,无毒。
  4.美味。有毒
  5.非常美味。有毒。
 
  如果我一个人吃,可能的后果:
   1-3,安然无恙。该干嘛干嘛。以后对该蘑菇充分信赖。下次见到还采它。下雨过后,华农校园里会多一个采蘑菇的老姑娘。
   4-5,中毒。或住院治疗,或挂了。治好了之后,对该蘑菇敬而远之,只观其美,不再试图尝其味;挂了,带着美味的享受,去天国。无怨无悔,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科学试验也需要人献身。从此以后,多一个纪念俺的借口。如果有人写一篇《几个蘑菇引发的血案》,必定置顶,必定火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579117.html

上一篇:如果我中毒了,就是因为这个
下一篇: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8 陆俊茜 陈小润 刘立 李学宽 严少华 邓旭坤 王春艳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