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小芹

已有 4977 次阅读 2012-5-4 07:27 |个人分类:家人朋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初中, 劳动模范, 锅炉, 生产队, 女主角

     这个小芹和小二黑结婚里的女主角同名,也漂亮,更聪明.
    和小芹还算得上是同学,初中的时候在一个学校读书,记得那时她学习成绩很好,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她由乡里的初中到县城的中学上学去了.据说是她的干爹出的力.
    她这个干爹我也认识,就住在我家隔壁,是我的邻居.是从一个工厂退休回老家的一个工人,因为会烧锅炉,又被县城的一个工厂聘为专门负责锅炉的技术人员,指导工人烧锅炉.
    小芹认这个干爹,其实和她的干娘有关系.
    她的干娘,当然,是住我家隔壁的他干爹的老婆.一个泼辣能干的妇女,生产队的时代她干过妇女队长,因为太能干,比很多男人干得还多,就被评为当时公社里的劳动模范,而小芹的妈妈,也是当时公社里的劳动模范,俩人一起参加了颁奖大会,就认识了,熟悉了,来往多了,互相认了姐妹,走起了亲戚,就让自己的女儿认了干爹干妈的.
    后来,小芹的干妈因为劳累过度,中风瘫痪在床了.是再也不能行夫妻生活之实了,小芹的母亲就担负起照顾小芹的干爹的任务,当然不是在家照顾,就经常跑到县城,和这个干爹在一起,想是得了不少好处,也让自己的女儿上门照顾这个干爹了.不仅仅是生活上,小芹连身体也奉献上去了.
    更可笑的是,小芹的母亲坚决要把小芹嫁给他干爹的小儿子,和小芹年龄相仿的一个男孩,也是我童年的玩伴.
    我这个玩伴,完全不懂得这里面的故事.以为白白得了一个老婆,那时候小芹在县城的重点初中读书,我们都羡慕她有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没想,她那么愿意这么早嫁给干爹的儿子,连高中都没有上.
    不仅仅是小芹,连小芹的母亲,在和她的干爹干活时都被那个瘫痪在床的女人看见过,哪里能忍受这样的耻辱,身体虽然不能动,嘴巴却不停地骂起来:"你们这些不要脸的东西,你们这样羞辱我,还不如杀了我!"
    明媒正娶的老婆还没有死,却领回来两个女人,一个名义上给自己的儿子当老婆,却自己霸占着,一个经常来探望的亲家,也是真真的亲了又亲,当着老婆的面也不避讳,怕瘫子老婆乱说,就往死了打:"叫你喊,叫你说!叫你看见不该看见的!"遍体鳞伤之后,渐渐没了声音.以后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连这个儿子都撞见过几次,却没有一点勇气和小芹离婚.
    在洛阳工作接了父亲班的儿子回来,听母亲讲了这事,也是坚决反对将这样一个女人放在家里由弟弟父亲共用,要彻底地赶走小芹.
    可小芹也很坚决:凭什么要我走?死也要死在你家里!
    最后小芹还是留在这个家里,生了两个孩子,一男一女.
    她的老公去南方打工,经常不着家.
    小芹的干爹,也是她的公爹也早从工厂辞职,在家专门陪小芹和照顾小芹的瘫婆婆,公爹很卖命地干家里活地里活,将所有的退休金全数上交小芹,小芹彻彻底底地成了这个家的女主人.更是趾高气扬起来,出嫁的闺女,在外工作的儿子,哪个回来不是看小芹的脸色?以前的种种似乎都忘记,回到这个家,还得小心讨着小芹的好,怕的是她对瘫婆婆不好,更怕她和公爹联合起来对婆婆下毒手.
    本来以为瘫婆婆在这样的环境下,又是病有是气的活不了多久,没想到过了10几年三人都相安无事.应该说四人相安无事,小芹的丈夫似乎也很惧怕小芹,不知道这个小芹用了什么魔法,使以前整天打闹的家,变得安静起来.
    
    有10几年没见小芹了.
    妈妈来,我问妈妈:小芹的婆婆还在不在?
    妈妈说:去年夏天才死,好象是突然死的,也没受什么罪.
    "小芹的公爹呢?"我问,他现在应该有快70的岁数了.
    "现在也是一身的病,由小芹整天伺候着,小芹的丈夫仍然在广东打工,孩子在县城上中学,现在就只小芹和她公爹在家."妈妈告诉我.
    "小芹的丈夫怎么能接受这样的事实呢?自己的老婆被父亲占有着?"我很奇怪.
    妈妈给出了她的答案:"有什么法子,结婚的时候是不知道,后来才知道的,有了孩子什么都晚了."
    我不知道小芹和丈夫的感情如何,但从她丈夫的躲避中,也至少知道,她并不一定能得到丈夫的谅解.也许,等她公爹死后,她的丈夫才愿意回到她身边吧.
    
    农村生活中有很多让人不解的事情.有的和爱有关,有的不一定有爱.
    小芹是为了什么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566722.html

上一篇:读书笔记:孟山都对知识产权的保护
下一篇:高三家长的心情晴雨表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8 李学宽 许培扬 刘洋 严少华 曹聪 张玉秀 刘进平 邓旭坤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12: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