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博友群传来好消息

已有 1721 次阅读 2022-9-1 16:4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科学网博友群又传来好消息,又一个小生命诞生了。

有朋友升级当了外婆,真是为她高兴!

最近几年博友群里晒风景的少了,晒娃的渐渐多了。

新的生命,意味着希望,意味着未来。

也许,盼望下一代结婚成家,生娃晒娃,是自己逐渐衰老的标识。

喜欢孩子。看见婴儿就忍不住想逗逗,看见小孩子就内心喜悦。

虽然儿子也到了适婚的年纪,可谈起恋爱结婚,就是个无解的话题:忙,没空谈恋爱。不恋爱就不能结婚。也不接受介绍的相亲。随缘,顺其自然。

逐渐也就不提整个话题了。

不如聊聊天气,聊聊疫情,聊聊吃什么喝什么,锻炼身体了没有。这些都是无害的友好话题,不伤及感情。不会找不愉快。

看到一个公众号(X博士)今天更新的文章的标题就是“韩国人生不出孩子了”。文章谈起韩国人的躺平,韩国幼儿园,小学中学的撤销与荒凉,谈及韩国老年人的凄惨与孤独,其实,周围的情况也何不是如此呢?

大哥当年(上世纪八十年代)就读的高中撤销了,一个乡镇还保留一个初中,一个村却未必能保留一个小学了。越来越多的人去城市生活,乡村成了空心,只剩下老少婴妇。城里的房价越来越高,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卷的生活,都停不下来的脚步,哪里还有机会去恋爱,结婚,生娃。而气选择结婚生娃的,得又多大的勇气,冒着多大的风险?

学会接受,接受现实,接受孩子们的选择。

有限的生命里,让自己健康,尽量快乐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1353603.html

上一篇:儿子买到外卖了
下一篇:偶遇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2 杨正瓴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