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每天坚持运动一小时

已有 1875 次阅读 2021-9-2 22:0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八月,武汉又陷入疫情连带风险中,有几处风险区,没法出门。这个出门,不仅仅是原来计划的出游计划泡汤,就连去武汉市外逛逛也被限制。


其实病毒还是怕免疫力强的人。要抵抗病毒侵袭,打疫苗是一个手段(也有突破感染的),提高自身免疫力是更重要的。


形成有规律的生活,放下那些让自己烦恼的琐事,家事,及工作上的小事,有积极乐观的情绪,要比吃什么保养品好。


因姑妈习惯吃面食,就尽量少吃。严格控制热量的摄入。辅助运动,消耗掉多余的热量和脂肪。


因为疫情,老公不能像以往那样频繁出差,很多活动都改为线上。所以整个八月,就待在学校里,也就有机会一起早晚锻炼。


最适宜的锻炼方式就是走路。早晨吃完饭沿着校园走一圈。微信运动计步是六千多步,五十分钟左右。可以疾步走,同样的路线可以节约5到10分钟。可早晨的风景实在是太美了,每走到南湖边,都忍不住停下来拍照,一群群的鹭鸟就停在那里,尤其是闷热的天气,它们都在那里等着鱼儿出来呼吸,好趁机吃掉那些倒霉的🐟。


到了9月,疫情控制。也能正常开学了。虽然进出校园仍然需要预约,扫码,但毕竟没有以前那么紧张了。走在路上,戴口罩的人也有,戴不住口罩的人也有了。室内的线下会议,大家也放松了警惕,开始露出口鼻发言了。


早晨六点多,学生很少见。见得多的是清洁工,他们拿着扫帚或吹风机或扫或吹着落叶。


还有在建的学生宿舍在忙着收尾工作,9月15前要弄得适合居住。春节后开工的宿舍,要接纳两千多名新生,听说要安排研究生们住,因为宿舍紧张,原来享受两人间待遇的博士研究生,也不得不4个人住在一起。


早晚走路,有凉凉的风了。那是微微的秋风。一场秋雨一场凉,马上要进入农历的八月,秋天真的来了。不过武汉这个地方,中午还是很热,超过35度的高温,还是会让人一身汗。出汗是减体重的好办法,走一趟下来,体重可减轻八百克。买了个体重称,来回称量,可循规律。


能坚持下去,也可能在院里举办的走路比赛中获得一个好的名次。院里工会举办的走路竞赛,报名的有17人,竟然有一半以上的人每日走路不超过8千步,不可思议,竞赛是玩笑的么?


我的目标是前三名,月底结束,拭目以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1302600.html

上一篇:科学网博客为什么登陆的人少了
下一篇:为什么我喜欢花花草草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5 尤明庆 罗帆 李璐 朱晓刚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