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子学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余孟孟的博客 关注生命成长,传播人间知识,启迪教育智慧。

博文

年少无知梦无知

已有 4488 次阅读 2008-6-1 17:07 |个人分类:曾经年少|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往事

余孟孟
 
那一幕的一幕
感觉过去很久了
可又觉着好像又在眼前
 
莫说年少的日子痴傻疯癫
莫怪少年的心事幼稚可笑
莫悔
莫怨
因为那时
你我年少
 
清澈的泉自山涧流下
越流越充实
白净的纸从顶头写下
越写越饱满
充实了
却也世故了
饱满了
却也可恶了
 
没有羞涩
不懂无聊
捧起往昔的
那幅画
那幅没有雕琢的
稚嫩的
品味
咀嚼
 
没有什么言语
有的只是
怀念
 
 
 
 
——“高三是一滴眼泪,恰当的时候流出,然后是成长”。你理解怎么理解?
——高三是用自己的刻苦,努力和艰辛构建起来的,但只要你承受住这种艰辛,坚持不懈的奋斗,当你看到自己用汗水换来的成功是,那种感觉不仅仅是激动与喜悦,更是对人生的一种丰富,一种充实。          
           ——20021
 
 
——如果我让你跟我同桌,你愿意吗?
——这个问题还用问吗?问题是杨礼愿不愿意和我倒座位。
            ——20025
 
 
你写给我的:
迷茫中要把持自己,失意时要振作自己;
庸碌时要珍惜自己,生命中要审视自己。
           ——20025
 
 
你教给我的诗:
送别
送你的时候
正是深秋
我的心像那秋树
只把寂寞挂在枝头
你的身影是帆
我的目光是河流
多少次
想挽留你
终不能够
………..
………
          ——20023
 
 
 
 
对于前两个问题,我的答案是:我没有后悔,也不愿后悔。
在我的心目中,你一直是格有主见,有责任感的人,以前是,现在是,希望以后也是。我们都不是小孩子了,我们不但要为自己,还要为许许多多的人负责,所以,无论何时,我们都该清楚自己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眼看高考越来越近了,希望你我都可以静下心来,一心一意地做好自己该做地事情,我不喜欢后悔,不想让自己这么多年地辛苦无果而终,当然,人和一个清醒地人都不愿这样,包括你,包括我。
就当我没有受到你地纸条吧,就当我们只是谈了谈心,环像以前一样自自然然地不是很好吗?就当什么都没发生果,你还是你,我还是我,让我们都扫净心尘,全力迎接命运地挑战,只有这样,才可以不让自己地高中留下最大的遗憾。
             ——2002年6月
 
 
你推荐的电影,说它改变了你对人生的看法:
它是《千与千寻》。
 
你让我听的歌曲:《广岛之恋》。
 
    ——2005年4月
而今
你在哪里
我不知道
我在哪里
你更无法知道
不去渴求什么
只把这份梦
怀念
怀念在第三世界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1-27434.html

上一篇:论学者的使命
下一篇:大亨与小贩:心理测试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14: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