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一个模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xun 本博将以数学杂文为主,科技杂文为辅,其它杂文为补。

博文

王朔够犀利:《骂韩寒》

已有 14381 次阅读 2012-2-4 07:13 |个人分类:天下|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韩寒, 王朔

作者:蒋迅

:网上信息表明,骂韩寒》有可能不是王朔写的。也感谢赵明老师的提醒。

读到了吗?据说是王朔写的《骂韩寒》。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去谷歌一下,有很多转贴,但可能随时在被消失。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我想说,方舟子应该跟王朔开战了,反正王朔明确表态不会理睬,所以方舟子一定是必胜的。王朔写的太好,我之所以推崇是因为他的观点值得我们每一个博主的考虑。谁都可能会受到别人的风言冷语。我们应该怎样对待攻击甚至谩骂。藉此机会,请大家思考一下吧。

还记得毛主席曾经说过的“两个工厂,一个叫钢铁工厂,一个叫帽子工厂”吗?在一个谁说“是”谁必须提供证据的国土上,遥言就有了滋生的土壤。但是王朔说了:代笔怎么了,泼点粪算什么,谁没有年少轻狂狗屁不是的时候,你以为他们是谁呀,人家说你包 装怎么了,信任你的人那么多,没见你客气几句。诋毁你的人才那么几个,你就蹦出来给人家脸,说你什么好。什么这是一个作家的尊严,什么这是一个人的名 誉…….如果你的尊严和名誉这样轻易被摧毁,那你觉得这样的尊严跟名誉要来何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554-534095.html

上一篇:【数学都知道】2012年2月2日
下一篇:从越南船民到国际一流航天工程设计师 ─ 陈惠女士
收藏 IP: 99.191.72.*| 热度|

2 孙友甫 tuner

发表评论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