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一个模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xun 本博将以数学杂文为主,科技杂文为辅,其它杂文为补。

博文

NASA颁发航空史上最大的奖项“绿色航空奖”

已有 3987 次阅读 2011-10-4 08:16 |个人分类:航天|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绿色, 航空, 環保

作者:蒋迅

2011年10月3日,美国宇航局颁发航空史上最大的奖项“绿色航空奖”,以鼓励发展更省油的飞机和创立全新的电动飞机工业。这是NASA世纪挑战计划 (Centennial Challenges) 的一部分。这项比赛要求参赛队伍的飞机能在两个小时内使用少于平均每个乘员1个加仑的汽油 (或电能的等价数额) 飞行200英里。共有14个队伍报名参加,最后有三个队伍达到了全部指标。最后,Pipistrel-USA.com的Taurus G4获得了第一名,奖金一百三十五万美元;第二名是德国斯图加特大学 (Universitat Stuttgart) 的基於空中客车设计的eGenius,奖金十二万美元。


第一名


第二名

两年前,这个要求还是纯粹的科幻小说,而今天,我们已经看到了电动飞机工业的地平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554-493070.html

上一篇:这幅儿童画够数学的
下一篇:NASA航天技术对民用技术的帮助
收藏 IP: 99.27.135.*| 热度|

1 stoneblue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