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一个模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xun 本博将以数学杂文为主,科技杂文为辅,其它杂文为补。

博文

现代建筑的曲线美

已有 9177 次阅读 2011-7-16 03:23 |个人分类:谈数学|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数学, 建筑, 曲线美

作者:蒋迅

这是我收到的一个PPT文件的一部分。这些建筑都是人称“建筑诗人”的著名的西班牙建筑师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 (Santiago Calatrava) 设计的。我看了他的这些作品之后,感觉他不仅是一位“建筑诗人”,他更是一位数学家。他的作品充分反映了数学曲线之美,还把自然和光线融入到建筑中,又反 过来为曲线之美增加了一份壮观,因此表现出了数学曲线的壮美,而这一点在数学本身是不易突出出来的。原文有六十多张幻灯片,我去掉了一多半,变成网页,与 网友们分享。

CurveBuildingArt.pp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554-465228.html

上一篇:航天飞机时代的倒计时
下一篇:三个自变量函数图形一例,兼谈美国经济
收藏 IP: 143.232.225.*| 热度|

10 武夷山 杨正瓴 田灿荣 张玉秀 胡努春 刘建兴 许培扬 刘钢 陈筝 stoneblu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