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一个模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xun 本博将以数学杂文为主,科技杂文为辅,其它杂文为补。

博文

数字之美

已有 6037 次阅读 2011-5-26 08:32 |个人分类:谈数学|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数学, 数字

作者:蒋迅

《数学文化》杂志第5期封底发过一篇万金油写的小品“新年趣味等式”。我把这个封底原封不动地复制在这里了,这样网友们不仅可以看到其趣味性,而且可以看到数字之美。我记得在一个小报上看到过类似的题目征解,一时兴起,我把答案寄去,却没有了下文。以后就知道,这东西写进博客更有意义。

从0到9是生成全部 (十进制) 数字的全部符号。把他们配上加、减、乘、除,以及乘方、开方后,可以变换出许多意想不到的结果来。下面的图片是根据一个幻灯片得到的。只因其美,特在此介绍。原文标题为“数学之美”,由成长力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制作。最后关于“神”的引伸,似乎牵强一些。我们不妨采取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态度对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554-448057.html

上一篇:数学之美:人体万花尺 (扩充版)
下一篇:【数学都知道】2011年6月2日
收藏 IP: 99.35.130.*| 热度|

1 鲍得海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