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一个模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xun 本博将以数学杂文为主,科技杂文为辅,其它杂文为补。

博文

蒋式瑆书法作品 (2)

已有 5090 次阅读 2011-4-21 06:56 |个人分类:蔣英杰|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书法作品, 清朝, 书法家, 蒋式瑆

作者:蒋迅

在我发表了“蒋式瑆书法作品”一文后,收到了蒋家后人提供的两幅蒋式瑆书法作品。

这两幅书法作品在互联网上似乎还没有出现过,所以特别珍贵。衷心感谢蒋家后人!

另外,我还收到了蒋家后人提供的一个也可以叫作书法作品的影印件。它其实是蒋式瑆写的一个军机处档摺件。这个摺件现在保存在位於台湾的国立故宫博物院图书文献处。这个摺件有两重意义。第一,它写明了蒋式瑆是“掌广东道监察御史”,这在大陆互联网上现有文字里都没有提到。第二,这是蒋式瑆揭露晚清官场腐败的另一次事件。内容描述是:奏为兵部尚书裕德性情怪诞任意妄为据实纠参由。光绪29年05月11日。有些人在蒋式瑆弹劾皇亲奕匡失败后说他如何如何的狡猾,玩的是诡计。而上面的这个摺件却说明蒋式瑆一贯刚正无私,视腐如仇。大胆揭发官场恶行是他一贯的作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554-435543.html

上一篇:从小学数学教师到NASA火箭工程师
下一篇:放胆裸奔的杨伟光找到战友麻教授
收藏 IP: 99.27.201.*| 热度|

1 罗帆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3: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